注册

华润银行产融协同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疫情发生以来,华润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及银保监会等部门关于金融支持防控疫情要求,充分发挥金融资源配置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展望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深圳金融行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此致敬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华润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及银保监会等部门关于金融支持防控疫情要求,充分发挥金融资源配置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加强现金管理 让客户用上“放心钱”

疫情期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威力升级,公众普遍担心病毒会通过流通中的现金进行传播。对此,华润银行升级疫情防控措施,配置现金消毒设备,对回收的现金和现金机具进行消毒,阻断病毒通过现金等途径传播,让公众用上“干净的钱、放心的钱”。 

华润银行现金管理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当日收入的现金及自助设备回收的现金通过现金消毒柜进行消毒后再支出,支付以原封新券为主。同时,关闭存取款一体机的存款功能,避免钞箱循环使用,确保不对外付出未经消毒杀菌的现金。目前,华润银行自助设备均7*24小时正常对外服务,营业期间设备至少每2小时消毒一次,确保客户放心使用。 

此外,华润银行进一步加强网点卫生防范工作,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备、现金设备的清洁消毒频次,配备体温检测仪、一次性手套、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灭菌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为客户及员工的健康安全护航。 

无偿提供10吨消毒液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3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新阶段。但疫情仍未完全受控,复工后的潜在风险给企业带来巨大压力。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成了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经营的“拦路虎”。

华润银行第一时间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客户进行了调研和需求收集。经了解,多家企业表示消毒物品缺口大,复工复产面临困难,甚至可能因防控物资储备不达标,而无法顺利恢复经营生产。

解客户所急,华润银行迅速组织,展开防疫物资多方寻源。依托产融协同优势,华润银行联动华润海丰电厂,为客户无偿提供84消毒液,及时缓解了客户复工的燃眉之急,为营造健康安全工作环境提供有效保障。截至目前,已为深圳、东莞等地客户提供近10吨消毒液,并将持续协调客户需求。 

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提升金融支持服务能力

为了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提升疫情期间中小企业支持服务能力,华润银行先后下发《关于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授信相关工作的通知(2.0版,2020年)》、《关于开展疫情期间中小企业信贷业务利息及费用减免服务方案的通知》,针对经调查及认定的与疫情相关的中小企业,可对贷款利息以及费用进行减免,以加强对该类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的满足。同时,华润银行深圳分行针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征信保护。同时,自上半年疫情发生以来,华润银行主动调低民营小微企业新投放贷款利息,让利于小微企业,降低企业负担。

对于上半年续作贷款的民营小微企业,华润银行在审批通道优先,风险容忍度,考核导向等方面均给予倾斜,保证续贷业务的连续性。

4月,针对小微企业,华润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疫情项下中小企业抵押融资专项产品“优抵贷”,该产品的目标客群为深圳市注册成立的优质中小微企业,多为制造业或高新技术类企业,要求中小企业必须具有实际经营且经营稳定,尽调过程中需严格核实企业的现金流情况,贷款用途限于日常经营性流动资金周转或置换他行贷款,严禁资金流入房市。截至目前,该行优抵贷产品累计投放金额已近亿元。

客户张某,由于节前回湖北探亲过春节,节后被困无法回深,同时经营受影响,造成经营资金紧张,客户较为重视自己的征信记录,心里非常焦急,而此时该行客户经理肖某主动联系上该客户,并向其宣讲该行政策,根据客户提供的证据材料,他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并向总行提交申请,协助客户申请延期还款。    

客户陈某,在韶光创办始兴县峦山谷农业专业合作社,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要经营农产品的种植及批发销售,主要销售于珠三角地区。该合作社年前种植的西红柿及白菜,因受新型冠状性病毒疫情影响,生产基地道路封路,车辆无法驶入,导致农产品无法变卖,现有资金紧张,该行员工通过与借款人电话联系查实,并结合借款人提供的照片,该行核实情况属实,遂协助客户向总行提交延期还款相关申请。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华润银行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自身金融支持保障作用,主动为5097笔湖北籍贯的客户开通罚息复利减免业务,减免时间28天,涉及贷款余额18.86亿元;为1522笔贷款办理延期还款,涉及贷款余额7.5亿元;共发放涉及疫情生活物资保障的贷款248笔,放款金额总计1.3亿元。华润银行将继续汇聚产融合力,全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全面战疫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