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收助力健康中国 扶贫决胜全面小康 广药白云山8.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全面开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20年8月13日,广药集团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展“回收·助力健康中国扶贫·决胜全面小康——广药白云山8.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自8月13日起,广药白云山将在全国各授权的更换点进行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此外,全国有24个重点城市可支持线上预约上门回收,参加回收的消费者将能获得“赐您吉礼包”或广药白云山天猫优惠券等礼品。

2020年8月13日,广药集团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展“回收·助力健康中国扶贫·决胜全面小康——广药白云山8.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自8月13日起,广药白云山将在全国各授权的更换点进行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此外,全国有24个重点城市可支持线上预约上门回收,参加回收的消费者将能获得“赐您吉礼包”或广药白云山天猫优惠券等礼品。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主任郭俊、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川、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一心堂药业董事长阮鸿献、海王星辰总裁张英男等政府领导及企业高管和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共同出席见证活动。

随着李楚源董事长和见证嘉宾携手启动,全新升级的2020年广药白云山8.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全面开启。

李楚源董事长和郭俊主任、赵小川总经理、谢子龙董事长等嘉宾共同启动2020年813活动

李楚源董事长在启动仪式中致辞

决胜全面小康广药集团“赐您吉”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齐心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之年。广药集团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抗疫、扶贫、生产经营三箭齐发。

在脱贫攻坚方面,广药集团结合自身发展优势,持续帮扶贵州,刺柠吉饮料、龟苓膏、润喉糖等产品的推出,激活了贵州整个刺梨产业发展,2019年,贵州刺梨种植面积176万亩,比上年增加21万亩,全省刺梨种植受益农户6.5万户、21.7万人,户均增收6138元。

在抗疫方面,广药集团始终与前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承担着保障后方供给的重要任务,构建了一条“看不见的供给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13活动中,广药首创内含板蓝根、小柴胡、夏桑菊等广药名优产品的“广药白云山抗疫组合”,市民通过穗康小程序预约回收过期药品,即可领取抗疫组合一份,预防疫情,小小产品,温暖人心。

发扬“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企业精神,广药集团全新升级813活动,将“刺柠吉脱贫攻坚”与“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有机结合,把“广药白云山抗疫组合”升级为“赐您吉爱心包”。内含刺柠吉饮料、润喉糖、龟苓膏等刺柠吉系列产品,凝结广药集团帮扶贵州的爱心成果。

广州地区消费者8月13日开始至8月19日,每天20:00到21:00,打开微信“穗康”小程序,点击“穗康公益”,进入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界面,填写完整信息,即可进行预约参与活动(每个微信号可预约一次)。次日下午13:00至17:00凭家庭过期药品、小程序预约成功通知及有效身份证明到对应预约的药店现场进行回收,即可领取一份“赐您吉”爱心包,内含广药白云山产品一份以及刺柠吉一罐(具体兑换的抗疫产品品种及数量以到店为准)。

另外,此次活动线上部分由阿里健康发起,于2020年8月21日至9月10日展开。届时登录淘宝或支付宝客户端,扫描识别药盒上的“追溯码”,按照提示完整填写信息,就会有快递小哥上门回收家庭过期药品,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参与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活动,还能收获广药白云山公益助力券!全国24个重点城市均可参与:合肥、北京、广州、深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南京、南昌、济南、上海、成都、天津、杭州、重庆、临沂、西安、昆明、太原、无锡、苏州、宁波、宜春。

全面升级,研发5G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

据了解,广药集团已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中坚持了17年,成为践行垃圾分类的排头兵。2004年,广药集团在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2014年,创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广药集团一直根据民意及不同阶段需求进行不断优化。2020年,结合5G+智慧医药趋势,广药集团联合中国联通,研发5G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该机具有智能分类回收旧药、分装内外包装、发放电子红包、大数据引流等功能,有效减少了回收的人力投入,并方便市民操作。在今年的813活动中,5G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已在部分回收门店中试运行,市民除了通过连锁门店换取“赐您吉爱心包”,也可以通过5G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领取,全面升级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体验。

广药白云山坚持回收过期药品守护健康和环境17年初心不变

在2016年新版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家庭过期药品被明确纳入其中。在垃圾分类中,过期药品应被分类到“有害垃圾”。但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至少有七成的人家中剩余药品,都会闲置到过期而不处理。过期或储存不当的药品,误服用这类药品不但没有疗效,而且比平时更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甚至中毒。

但是对于大部分居民而言,却没有对家里的过期药进行合适的处理,一方面是由于对过期药严重危害性的淡薄意识,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缺乏方便的回收渠道和建立合适的回收机制,对此,广药集团率先做出了行动,连续17年开展了过期药回收活动,广大居民不但能妥善处理过期药品,还能领取广药白云山优惠券,获得实惠。

据悉,每年200多个城市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以后,不同城市里的快递员将把收集来的过期药密封打包,贴上标签,注明回收点、经手人、回收单位及回收日期等信息,通过危害品运输转车集中运输至具备资质的弃置废物处理工厂中,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后,投入最高温可达1200余度的热解气化焚烧炉中进行无害化销毁,完全不用担心过期药品流向灰色地带。

为了让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从公益活动转变成为长效性机制,助力国家垃圾分类,广药集团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惠及6亿多人次,被誉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活动长期以来受到国家药监局、省人大、省政协、广州市食药局等关注和指导,北京大学过期药回收课题组还对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

广药白云山坚持回收过期药品守护健康和环境17年初心不变,全面升级的8.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全面开启,诚邀您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