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商业银行深圳分行推出「深港通注册易」服务
广东
广东 > 财经 > 正文

南洋商业银行深圳分行推出「深港通注册易」服务

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共同庆祝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

2020年也是深圳双区建设关键节点的一年,南洋商业银行深圳分行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2020年6月04日,南商深圳分行通过“深港通注册易”渠道成功为港商投资者获准工商及税务登记,取得前海自贸区营业执照,首笔“深港通注册易”服务落地。

据悉,“深港通、深澳通注册易” 是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加强深港澳合作的新举措。借助银行完善的跨境业务网点及操作流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银行及合作机构免费为港澳投资者提供深企注册服务。“注册易”商事服务已被收入广东自贸区的制度创新案例目录。这两项商事服务免去投资者两地奔波的时间和开办成本,为提高港澳投资者办事便利度和港澳企业在深投资积极性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深圳落实大湾区发展纲要,进一步先行先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改革“新名片”。

南商深圳分行紧跟大湾区金融发展机遇,2020年初南商香港等一行拜访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生文副局长。推动南商深圳分行作为试点行加入“深港通注册易”项目,为有意于深圳前海自贸区注册成立新企业的港商提供商事登记咨询及代理服务。随后, 南商深圳分行与市监局密切联系,积极寻找业务机会。5月29日,在南港九龙南工商中心配合下完成了香港投资人签署见证,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所有手续为投资人取得营业执照。

南商深圳分行与母行南商香港合作,率先为港商提供了「深港通注册易」服务,以深港两地网点分行为纽带,使投资人无需亲临深圳,即可一站式完成前海工商、税务及公章等商事服务,节省了客户过往需亲身跨境申办的成本,在疫情封关期间为港人港企的跨境投资「引进来」雪中送炭,彰显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经营的互动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