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战“疫”,南洋商业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展望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深圳金融行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此致敬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南商深圳分行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集团、总行的各项工作要求,始终坚守金融服务主阵地,以金融力量纾困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2,200万流动资金贷助力企业支援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南商深圳分行积极支持防疫前线物业管理企业深圳市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彩生活”),发放流动资金贷2,200万支付全国各地物业前线人员工资,为彩生活战“疫”期间稳定运营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彩生活积极响应国家的倡议和号召,春节期间第一时间做出防控部署;作为全球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之一,勇于承担起巨大社会责任和使命,是守护好社区防疫抗疫的最重要防线。彩生活亦充分利用其成熟的线上物业管理平台“彩之云”,利用京东数科疫情智能服务功能,实时查看疫情动态,在线提供业主生活所需物品购买及配送,并为用户提供专家在线疫情问诊服务。

彩生活为该行重点客户,与该行保持良好的授信往来关系,主要叙做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用于工资发放。本次南商深圳分行叙做流动资金贷款贷2,200万,为确保贷款资金顺利发放,总行及分行运营部、罗湖支行营业部同事在特殊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使本笔款项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快速落地,并准确、及时地将款汇至前线物业人员手中,为全国各地前线物业人员予以支持,助力战胜疫情。南商(中国)前中后台人员通力合作,为彩生活疫情期间稳定运营保驾护航,为前线防疫人员提供坚实的后援!南商将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用金融资源助力企业支援抗疫!

5000万贸易融资款高效解决抗疫资金需求

“你们是我们复工开门后接待的第一批银行业务人员,我代表奥美医疗感谢南商对我们集团的支持,感谢你们对湖北抗疫的支持!”2月12日,奥美医疗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奥美迪贸易有限公司复工第一天,面对来访的南商深圳分行业务人员,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位于湖北宜昌的奥美医疗是国内最大的医用敷料生产出口商,目前已被湖北省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确定为医用防护用品供应重点企业。肺炎疫情出现后,奥美医疗口罩产品生产线180多名员工及管理人员迅速返岗生产,当前口罩日产能已提升至原来的5倍,每日可提供50万个以上的医用外科口罩、16万个以上的N95医用防护口罩,全部用于保障湖北抗疫一线供应。“连轴转”的生产运转对口罩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要求颇高,也使得公司产生了相当急切的采购资金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奥美医疗的资金缺口,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该行与时间赛跑,总分行联动成立奥美医疗专项服务小组,紧急启用奥美迪授信额度。根据奥美医疗和奥美迪贸易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贸易金融服务方案,全面免收业务费用。

2月13日,在奥美医疗提出贸易融资申请的当天,南商深圳分行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迅速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贸易融资款5000万人民币,用于采购医用口罩生产过程中所需的无纺布原料。该笔融资预计可支持生产口罩近1亿只,高效解决了奥美医疗的抗疫资金需求,保障疫区一线防护物资供应不间断。

疫情无情,南商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商深圳分行将全力坚守金融阵地,积极履行银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责任,优先保障、满足医药和医疗器械供应商的多样化金融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南商力量”。

加急投放1007万美元保障抗疫企业生产经营

“从春节开始,公司加班加点生产抗疫药物,资金需求非常巨大,感谢南洋商业银行及时向我们伸出援手。”深圳著名医药生产企业东阳光集团负责人表示。在本次疫情中,东阳光集团旗下拳头产品磷酸奥司他韦(达菲)被武汉协和医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权威人士多次提及,成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诊断治疗的重要药物之一。

为满足一线抗疫需要,东阳光药业从春节至今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全力生产,目前单月出厂奥司他韦颗粒剂1.1亿袋,胶囊剂0.32亿粒,可填补一定的市场缺口,但因此产生的短期资金需求不容小觑。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面对东阳光集团的资金需求,该行第一时间作出回应,与企业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与子同泽,与子同袍”的责任和真情。

南商深圳分行组成专门服务小组,与香港母行联动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充分发挥跨境放款、外币贷款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在已有授信额度下为东阳光集团香港子公司加急投放1007万美元,及时为集团补充流动资金,保障抗疫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同时,启动绿色审批通道,进一步形成增额服务方案,为集团旗下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追加授信1.5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磷酸奥司他韦原料采购及现有制剂产线改造。该笔资金预计可带动增产奥司他韦胶囊剂0.75亿粒,有效缓解抗疫药品紧缺的现状。

不止东阳光集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都面临着延迟复工、人力成本、租金及贷款利息等多重经营压力,金融需求紧迫而急切。在此背景下,南商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充分利用内地、香港两地联动优势和中国信达集团的资源禀赋,推出包括投入信贷支持、提供灵活还款预案、简化业务流程等多项“惠客”、“暖企”的金融抗疫措施,目前已为全国各地多家医药企业、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旅游企业提供相关金融保障,全力以赴筑牢战“疫”防线,共护春回大地。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