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特色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精准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展望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深圳金融行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此致敬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是浙商银行在浙江省外设立的第7家分行,也是在华南地区设立的第1家分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于2010年4月8日正式开业,营业、办公地址位于学府路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截止2020年6月末,深圳分行辖内共有11家营业网点,员工总人数513人。目前,坪山支行正在积极筹建中。

10年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深耕本地市场,孜孜以求、不断进取,始终以支持深圳经济发展、服务各类企业为己任。积极融入深圳主流经济,同市、区内各类大中型重点企业及上市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积极助力本土实体经济,为各类小微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深圳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始终以支持深圳经济发展、服务企业为己任,为深圳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自开业以来,分行稳健经营、合规管理,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截止6月末,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00亿元。2019年全年缴纳各项税款3.33亿,比上年增加0.71亿,已累计实现纳税14.62亿。

科技赋能金融服务

面对经济新常态,为顺应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和客户价值创造新需求,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总行“两最”总目标和平台化服务战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合规经营、防化风险、提质增效”五项经营原则,不断强化服务质效, 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为客户提供开放、高效、灵活、共享、极致的综合金融服务。 

一是创新“互联网+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理念,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打造平台化服务,通过池化融资平台、应收款链平台和易企银平台这“三大平台”开展创新应用、创新营销,以分销通、订单通、仓单通、分期通、物业通等创新模式为深圳多家企业“量体裁衣”,聚焦智能制造平台化业务应用等特定场景,利用多项“拳头产品”,提供了专业的金融服务,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帮助企业降杠杆、降成本,保持流动性和效益型的均态平衡,搭建高效快捷的财务和资金管理体系,打造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圈,为企业提供全新的“流动性服务”、“自金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与一大批实体企业深化合作关系,重点项目成效丰硕,获得了众多企业的信赖与点赞。

二是运用金融科技和商业模式创新,依托深圳地区物流、出口型小微企业发达的特点,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持续提高小微企业服务力度。帮助解决深圳各类小微企业“痛点、难点”,推出“房抵点易贷”等全线上操作产品,以数据“跑步”替代企业跑腿,通过“机器换人”提升用户体验,为普惠金融增添助力。推出跨境汇款服务品牌“涌金全球汇”,支持场景多、到账速度快、费用透明,受到了市场欢迎。

三是围绕客户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推出人脸识别登录、AR财富报告等,有效提升客户体验;通过设置盲道和爱心专座、开启绿色通道、开展手语培训等举措,为特殊客户群体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金融服务。

四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入居民社区、学校周边等区域,围绕“金融基础知识”、“投资理财技能”等主题内容,扎实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线上+线下”系列宣传公益活动。连续多年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浙商银行“彩虹计划”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学子助力献爱心。连续多年举办“公益赠饮”活动,为高温下的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群体们送去清凉。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着眼高质量稳健发展的美好愿景,不忘初心、务实笃行,牢记“严合规、控风险、平台化、稳发展”四个关键词,规规矩矩办银行、开动脑筋办银行、凝心聚力办银行,向着“客户有口碑、同业有名气、总行有地位、员工有实惠”的目标砥砺前行。

平台化业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19年,浙商银行确立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通过聚焦企业流动性管理、供应链金融等痛点,创新互联网、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应用,植入平台化基因,构建“科技+金融+行业+客户”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池化融资平台、应收款链平台和易企银平台这“三大平台”开展创新应用、创新营销,助力企业去杠杆、降成本。 

以应收款链平台为例。一直以来,企业在实际经营中大量采用赊销模式延期结算,由此形成的应收账款滞压导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凸显,制约着企业的周转和发展。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智能合约和不可篡改的特性,浙商银行应收款链平台解决了应收账款登记、确权等难题,把应收账款改造成为区块链债权流转工具,帮助上下游中小企业盘活滞压的金融资产,实现降本增效。 

多措并举帮扶小微企业

浙商银行小企业业务积极创新平台化服务模式,加快推进业务转型,小微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为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浙商银行创新推出“5+N”小微园区金融服务方案,以定制化产品解决园区小微企业诉求,开展小微园区项目;为具有智能设备更新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专属的“智造贷”等产品;推广“人才支持贷”等产品,支持制造业、科创型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出“房抵点易贷”等全线上操作产品,以数据“跑步”替代企业跑腿。 在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不断加大金融科技创新运用,提升小微服务新体验,推出多种技术和服务创新,尽可能让企业“一次也不用跑”。 

服务智能制造促进转型升级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制造业要培育新型生产方式,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是重要路径。 

近一年来,浙商银行积极打造“智能制造服务银行”,在初期选型、中期实施和后期运维等阶段,发挥银行资金融通、信用中介、衍生服务的职能,创新推出履约见证、设备分期、设备外包等专项金融产品和服务,探索出一套“融资、融物、融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帮助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培育新型生产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