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推动保险创新 助力大湾区发展
广东
广东 > 财经 > 正文

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推动保险创新 助力大湾区发展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展望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深圳金融行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此致敬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成立28年来,始终奉行“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不断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2019年,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全险种保费收入44.48亿元,是深圳市场名列三甲的优质保险服务品牌,2019年,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新增就业岗位214个,缴纳税费1.27亿元,连续十余年荣获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授予的“区纳税百强企业”称号。

2019年,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开始实施战略转型,以“对标一流,看齐先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实现了整体业务平稳、可持续,为成功实现战略转型奠定了良好开局。

2019年7月19日,公司与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及美国宾州大学斯米尔商学院,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研究大数据应用;7月24日,又与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联合成立创新实验室。双方共同开发新险种,落地实验,发挥自身优势,互利互惠,为未来的创新发展打下基础。

2019年8月,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联合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推出企业线上投保“关税保证保险”业务,标志着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成为全国首家拥有线上投保关税保证保险系统的保险公司。

2019年11月,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创新型金融科技产品“跨运保”,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跨境电商运费贷保证保险,既能降低银行的资金风险,也能缓解深圳市跨境电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2019年底,中国太保产险信息技术中心与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联动开发的首个试点项目——个信保深圳创新孵化基地线上系统上线。2020年1月7日,中国太保产险信息技术中心深圳创新应用研发基地在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揭牌成立。这两个创新基地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翻开了保险科技创新的新篇章,两个创新基地将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科技服务实力,加速研发并落地互联网科技创新项目,助力推动大湾区金融科技的全面发展。

2020年,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正在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激发产品创新活力,聚焦新基建,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包括以智慧汽车、新能源充电桩、无人机为代表的车联网物联网平台的建设,为大湾区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