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全力应对汛情:已赔付6.71亿、结案3.77万笔
广东
广东 > 财经 > 正文

中国人保财险全力应对汛情:已赔付6.71亿、结案3.77万笔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展望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深圳金融行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此致敬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全国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09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33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长江、黄河上游、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太湖先后发生1号洪水。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已完成赔付6.71亿元,累计结案37721笔。

面对汛情的严峻形势,中国人保财险高度重视,要求系统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加强公司汛期防灾防损工作,提前做好大灾防范准备,该公司总裁谢一群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总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前往灾情严重地区开展理赔和救灾工作。系统各级机构积极联动,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组,确立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奔赴汛情最严重地区开展援助的准备。在已经出现灾情的地区,抗洪抢险和理赔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地持续开展。

当前,全国已进入防汛关键期,面对下一阶段的汛情,人保财险表示,将全面做好各项准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化大灾理赔服务,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国家防汛抗灾贡献保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