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星光|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谢望春
广东
广东 > 财经 > 正文

深圳金融星光|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谢望春

深圳金融星光|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谢望春

姓名:谢望春

星光力量:★ ★ ★ ★ ★   

任职单位: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弘雅支行

推荐理由:从事理财经理岗位9年,AFP金融理财师、经济师,具备中国银行从业资格、私行财富顾问、基金、保险、证券等从业资格,管理客户金融资产6.8亿,用专业、高效服务理念赢得客户信赖,擅长捕捉客户需求实现双赢,先后获得分行亿元理财师、“金钥匙春天之星”、银行业十佳优质服务明星等优秀员工称号。

星光故事:

故事一:倾听客户需求,用心建立联系

初次接触,释放诚意

谢望春与A客户初次接触,没有着急介绍农行产品,而是先了解客户需求,倾听客户心声。了解到该客户是做生意的,有部分资金在农行,大部分在他行。客户觉得买产品很麻烦,资金放在活期比较方便,表示不太愿意研究市场和产品,平时只看看活期理财收益率。

浇水施肥,打动客户

了解情况后,谢望春为客户定制了资产配置方案,考虑到客户做生意比较忙,谢望春尽量不打扰客户,平时偶尔给客户分享金融知识和市场资讯,就这样坚持了一年。最初,客户转入了行外资金购买短期理财,后来慢慢开始转入资金配置基金。谢望春偶尔还给客户分享基金最新净值和市场最新动态,赢得客户信任。目前,该客户在农行的资产已超千万,并配置了大额存单、理财、基金、保险和信托产品等多种产品。

建立关系,细水长流

每次行里组织活动,谢望春都邀约客户来参与,节假日也通过上门拜访客户。与A客户从陌生变成熟悉的朋友,不是靠技巧和产品,而是悉心维护,细水长流。

故事二:关注客户情况,优化服务方案

农行深圳弘雅支行网点行长与客户经理谢望春一起梳理清单时,关注到某公司法人B客户,个人在农行日均金融资产200万左右,其公司为生物科技型企业,发展前景好、综合实力强,还曾在农行做过信贷业务且早已还清,但是个人业务较少在农行开展。对此,由网点行长、网点副行长以及客户经理谢望春成立专门的营销团队,积极约见拜访B客户,谢望春重点向客户介绍了农行的私人银行服务,在了解客户需求后,为其定制资产配置方案。经过多次沟通资产配置方案,B客户对农行深圳弘雅支行业务团队专业的综合服务水平大加赞赏,陆续与网点开展了公司和个人业务的全面合作。目前B客户公司已完成6000万授信审批,并引入4300万行外资金配置结构性存款,成功签约2户私行达标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