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践行社会责任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扶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党的十九大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长期倡导“关爱”文化,不断扩充社会角色,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展望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深圳金融行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此致敬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党的十九大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长期倡导“关爱”文化,不断扩充社会角色,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支持下,开展“走进袁田、助学圆梦”公益活动,深入贫困户、老党员家庭开展帮扶慰问,帮当地小学维修校舍,精准助力教育扶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2019年3月,该行举办的“心系环卫情,共筑华夏梦”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5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祝福,发放爱心慰问品,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为深圳市容市貌建设贡献力量,本次物资、宣传活动投入合计5万元。

在以关爱儿童成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中,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了为身患地中海贫血儿童筹集善款的“多彩华夏,童画未来”活动,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款5万元。同时活动得到300余名客户的支持,入选的优秀画作以义卖的形式筹集善款捐向深圳市关爱基金“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计划。

面对疫情,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向奋战一线的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福田派出所坚守一线的干警、环卫工人等捐赠口罩达7000个,坚定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并肩作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起自愿捐款活动,共400多名党员、300多名群众、169名青年员工自发捐款,共筹集善款99543.47元;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开展“热血战疫、赤诚华夏”献血行动,54名党员在内的员工总献血量达19900CC。

2020年,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制定年度扶贫攻坚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与北京市国资委、总行、深圳当地扶贫攻坚工作要点相结合,精准聚焦扶贫脱贫目标,积极开展捐赠和助困、助医、助残、助老、助幼等公益活动,为脱贫攻坚战加大金融资源支持投入力度。

据了解,华夏银行近三年为各类扶贫公益事业投入超过100万元,连续四年被深圳银行业协会评为“深圳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奖”,一系列扶贫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