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星光|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马小双
广东
广东 > 财经 > 正文

深圳金融星光|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马小双

姓名:马小双

星光力量:★★★★★

任职单位:中国光大银行深圳龙华民塘支行

推荐理由:马小双同志系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龙华民塘支行一名普惠个贷客户经理。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马小双同志通过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有力保障受困中小企业度过难关。2月至7月初,累计发放小微企业经营贷款1.94亿元,帮扶40户企业度过难关,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稳发展保就业贡献一份力量。

星光故事:

2020年年初,随着百年一遇新冠疫情的爆发,国内全面停工停产,实体经济遭受重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有力保障受困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中国光大银行积极履行银行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义务,众志成城支持社会经济与民生领域发展,开展了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共度难关的切实行动。在总分行全面优化利率、审批政策和加快投放后,马小双同志及时按照总分行部署,抓住总分行支持小微企业经营贷款投放的政策优势,积极寻找困难企业,切实了解企业经营难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快速收集客户资料,及时上报审批,快速办理抵押放款等手续,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融资需求。从2月复工到7月初,在短短五个月时间,马小双同志个人投放小微企业经营贷款共计1.94亿元,共帮助4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度过难关,切实解决了他们的资金困难和帮助企业正常的复工复产。

百年一遇“黑天鹅”疫情带来的对实际经济的冲击和损伤不可估量,中国光大银行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务院、银保监会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国有金融机构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小微企业排忧解难、减费降负,与社会各界携手,全力以赴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