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汕合作区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汕合作区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尽快落地,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对标深圳高质量发展,7月21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连续召开相关会议,协调推进深汕高级中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汕校区(简称“深职院深汕校区”)项目各项工作。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转弯参加会议。

深汕高级中学项目稳步推进 已完成部分前期招标工作

深汕高级中学是深汕合作区揭牌成立以来的第一所高中,是深汕合作区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大力推进教育事业与深圳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成果,将填补深汕合作区高中教育空白。

当天举行的深汕高级中学方案设计专题汇报会,总结梳理前期工作,协调项目参与各方解决其中的难题,力争使深汕高级中学项目顺利、高效推进,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共同将深汕高级中学打造成为深汕合作区标杆学校。深汕合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部分前期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及建筑初步设计优化,同步推动规划、征地等工作。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产耀东表示,教育在深汕合作区新城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尤为突出。深汕高级中学是提振新城片区价值、辐射周边、惠及民生的重大项目,要着力打造代表深圳水平、体现深汕特色的优质学校。希望项目参与各方坚持高点站位,增强推进项目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协调解决;坚持督查督办,挂图作战,确保工作质效。

深汕高级中学是市建筑工务署在深汕合作区推进的首个项目。市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要在设计品质、建造质量等方面达到地标水平,打造精品“未来学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市建筑工务署将加快组建专班驻点工作,愿双方建立高效协同机制、创新升级工作方式,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同步推动更多市投市建项目在深汕合作区落地。

深汕高级中学南外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的规划建设前景令人期待,他们将全力配合相关工作,助力新城完善教育配套设施,增加优质高中学位供给,推动深汕合作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发展。

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土地投资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汕高级中学项目总负责人、主创设计师等参加会议。

深职院深汕校区建设办公室揭牌

当天,受产耀东委托,蔡转弯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共同为深职院深汕校区建设办公室揭牌。据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将派驻一支专业队伍扎根深汕合作区,有力有效推进深职院深汕校区建设工作。

据了解,4月10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深圳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所服务本地、辐射粤东的应用型高等院校。校区预计分两期建设,初步计划一期办学规模1万人,二期至2035年办学规模达到1.5万人。

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双方协同努力下,深职院深汕校区建设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校区选址已初步确定,项目已在深圳市投资项目登记平台登记,建设工作方案已基本明确。

双方一致认为,推进深职院深汕校区的建设,既是深职院落实先行示范区建设任务、支持革命老区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汕合作区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产业高地的客观需求。双方将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和目标,以“开战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态度,助力项目建设每个环节更快、更优、更细,让项目建设整体跑出“深汕加速度”,争取早日把深职院深汕校区建设成为粤东职业教育高地,为深汕合作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董朝君,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深汕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小元,深汕合作区党政办、公共事业局、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汕管理局、赤石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科普

深汕高级中学项目选址位于深汕合作区赤石镇,深东大道与望鹏大道西北角,科教大道东侧,处于未来中心区的核心地段、教育小镇内。项目占地面积约10.05万平方米,暂定建筑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拟新建一所60班/3000学位的寄宿制高中,总投资9.496亿元。项目由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运营管理,计划于2022年5月竣工交付,力争2022年秋季开学招生。

【来源】深汕视点

【通讯员】程泉 刘淑芳 张贵 左佛亮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