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汕合作区严查“长江鱼”和“进口冻白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汕合作区严查“长江鱼”和“进口冻白虾”

 

严查“长江鱼”和“进口冻白虾”

按照上级关于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和开展进口南美白虾排查工作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迅速反应,组织排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是否有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销售,严防相关产品输入市场。

行动中,检查组深入区内各农贸市场水产档口及冻库,详细查看商户进货渠道、产品合格证,索证索票等情况,重点对厄瓜多尔大虾及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进行排查。经检查,未发现销售涉事水产品的情况;对部分店家存在索证索票不全的情况,检查组要求其立即整改。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将继续加大市场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问题南美白虾和长江非法捕捞水产流入深汕合作区市场、流向百姓餐桌,确保全区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营造健康有序的食品市场经营环境。

区内首台负压救护车配置到位啦!

近日,区公共事业局购置的全区首台负压救护车已配置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门诊部。相较于普通的救护车,负压救护车配备了全套抢救设备,可在车上进行清创缝合手术和心肺复苏等抢救。负压救护车也是深汕合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应急需求物资之一,其最大特点是能“负压隔离”,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在救治和转运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几率。区内首台负压救护车的投入使用,填补了全区传染病患者转运专用车的空白,将进一步提升深汕合作区医疗救治水平。

今年退役士兵档案审核、报到工作已提前完成

体制机制调整以来,深汕合作区统战社会建设局积极探索新时期退役士兵安置办法,全面推行退役士兵安置新政策,妥善安置退役士兵,并已提前完成全区2020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档案审核、报到工作。

同时,区统战社会建设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部署,安置全过程始终贯穿公开安置政策、公开考试考核成绩、公开安置岗位、公开选岗和接受社会监督的“四公开一监督”阳光安置政策,确保全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公开、公正、规范、透明,提高了安置工作公信力,努力开创全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新局面。

【来源】深汕视点

【通讯员】刘淑芳 胡浪 林璜 傅家怡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