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西部扶贫协作,赫章、番禺93名学生来助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虽然我们相距一千多公里,但是我们的心是相连的,让我们一起努力好好学习,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梦想就会离我们更近一点。”

“虽然我们相距一千多公里,但是我们的心是相连的,让我们一起努力好好学习,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梦想就会离我们更近一点。”

“希望你捧着这本书时,会想到我正和你一起,眺望着诗和远方,也希望你的生活,除了学习、柴米油盐,还有美好、快乐与诗意。”

……

6月9日,赫章县水塘堡中学八(二)班的学生们没有像往常一样朗诵课文,而是悄悄读起了一封来自一千多公里外的书信。

水塘堡中学八(二)班班主任杜俊逸向学生们发放书信

这些信的主人是广州番禺区大石中学八(二)班的学生,一群年级相同,年龄相仿的少年通过书信往来互诉衷肠,他们用朴实的文字畅聊梦想与未来,家乡与世界,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最美注脚”。

相隔一千多公里的两个班级是如何成为笔友的呢?来自番禺区的挂职干部,赫章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子竞告诉记者:“这群孩子搭上了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快车认识的,我看着他们的笑容真的特别欣慰。”

据刘子竞介绍,今年5月,他来到赫章县挂职一个月后,到水塘堡中学走访调研,看到孩子们在下课后在阅读一些课外读物,他深受感触。

学生们领到书本后露出灿烂的笑容

作为教育科技局的挂职干部,刘子竞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孩子们都渴望和别人交流,何不让番禺的学生们和这里的学生结对呢,说不定会有一些思想的碰撞。”

大石中学八(二)班的学生在即将寄出的包裹上签名

刘子竞想到了在番禺区大石中学工作的朋友汤丽华,恰巧汤丽华是大石中学八(二)班的班主任,刘子竞牵线搭桥,让水塘堡中学八(二)班的班主任杜俊逸与汤丽华取得了联系,两个老师沟通后,对结对交流的事情达成一致,这场思想的交流便顺理成章地达成了。

除了手写的书信外,大石中学八(二)班的学生们还赠送了88本图书、笔袋、水杯等学习用品。“学生们都很激动,他们知道要收到礼品后,都制作了一些小礼品,送给番禺的同学们。”杜俊逸告诉记者。

大石中学八(二)班的学生整理寄给水塘堡中学八(二)班学生的的礼品

当天,两个沉甸甸的包裹来到了水塘堡中学八(二)班的教室,47名学生一脸认真地阅读信里的文字,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拿着远方“小伙伴”赠送给自己的图书,同学们脸上笑出了花

“好感动,尽管我们没见过面,但我感觉就像身边的朋友一样聊天。”八(二)班的学生王耀说。

“她给我讲了她的梦想,还给我推荐了她喜欢看的书,我也会给她回信,让我们一起为了梦想努力!”同是”八(二)班陆春雪拿着手里的信,激动地说。

陆春雪正在读信

杜俊逸告诉记者,两名老师会继续让两个班的学生保持交流,让这场思想的交流继续延续、升级。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