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海洋人工智能 2020全国水下机器人(湛江)大赛正式起航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19日,2020年全国水下机器人(湛江)大赛现场赛正式开赛。

5月19日,2020年全国水下机器人(湛江)大赛现场赛正式开赛。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先伟代表800多万湛江人民对参加本次赛事的选手和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

据悉,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创建的全国性高水平人工智能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

本届大赛由国家自然基金委、湛江市政府、鹏城实验室主办,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湛江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东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湛江湾实验室协办。

大赛启动活动现场

2020年全国水下机器人(湛江)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1800余个报名团队,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国家级荣誉证书和总额高达110万元的奖金。

参赛队伍调试设备

赛事分为“线上赛”与“现场赛”两个专场赛事。线上赛今年第一季度已在深圳市举行,在湛江举行的是全国水下机器人现场赛,由海底巡线竞速赛和水下精准操作赛组成,5月19日开赛,21日将评出现场赛“海底巡线竞速赛”和“水下精准操作赛”的多个奖项,湛江市领导和院士将亲自为“线上赛”、“现场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赛事奖金。

活动上,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发言表示:举办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现场赛,将为湛江打造国家级水下机器人相关技术竞赛永久举办地奠定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湛江充分发挥海洋优势,围绕人工智能和智慧海洋领域,加快推进海洋科学、保障海洋安全等方向全面发展。

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发言表示: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湛江充分发挥海洋优势,发展人工智能和智慧海洋领域。

随后裁判和选手进行了庄重宣誓。裁判代表宣誓,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尊重参赛选手,确保竞赛顺利进行,为本次技能竞赛增光添彩。选手代表宣誓,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理念,严格遵守大赛规则,将比赛当作交流技艺、提高技能的平台。

裁判代表宣誓

选手代表宣誓

本次湛江举办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现场赛,围绕海洋装备、海洋能源和海洋生物这三个领域与国家发展海洋经济和海洋科学、保障海洋安全的需求紧密结合,同时也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总体规划、“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对助力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具有战略意义。

活动嘉宾共同启动“2020全国水下机器人(湛江)大赛”

“水下机器人大赛”报道组:梁春燕 冯耀丹 李秋怡 钟钰洁 庞杨娇 黎平星 翟欧玲 陈建英 冯诗敏 胡海华

通讯员:姚李茜冰 洪晓星 朱苏敏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