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第二届“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回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8年9月1日第二届“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 拉开序幕,大赛历时6天,分为在大连海事大学试验场进行的预赛与在獐子岛进行的决赛。

2018年9月1日第二届“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拉开序幕。大赛历时6天,分为在大连海事大学试验场进行的预赛与在獐子岛进行的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队伍,153名参赛人员,比赛规模较上一届翻了一倍。参与目标识别、定点抓取、自主抓取三类项目的竞技。本次比赛是在更加严苛的海洋环境中进行,取得了抓取数量和效果的更大进步,还在机器人定位和机器人自负载等方面的技术创新。

最终,个人参赛选手张万辉获得定点抓取决赛一等奖;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联队、天津大学代表队获得定点抓取决赛二等奖;北航自动化所联队、中国海洋大学海视一号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RobCutt队分获定点抓取决赛三等奖。

“水下机器人大赛”报道组:陈文富梁春燕冯耀丹李秋怡钟钰洁庞杨娇黎平星翟欧玲陈建英冯诗敏

通讯员:黄诗淇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