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举办六场专题税企座谈会 聚力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为期一周的“深入问需问计助力复工复产”座谈会28日落下帷幕。围绕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体娱乐、旅游、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外贸出口及房地产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举办六场专题座谈。

广东举办六场专题税企座谈会聚力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为期一周的“深入问需问计助力复工复产”座谈会28日落下帷幕。围绕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体娱乐、旅游、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外贸出口及房地产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举办六场专题座谈。

与会企业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高度关注。物流企业代表申通快递广东公司、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提出多个问题:快递经营过程中转运中心的操作、干线的运输,这两个环节是否免税?如何区分业务是否为居民提供的收派服务?客户是电商但末端收件是个人,这种情形是否能够免税?

面对企业困惑,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区分得清楚,税收上就能实现分开核算。只要是政策范围内的,该享受免的一定给企业免。

有疑惑也有诉求。广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表示,目前,对道路旅客运输、城市公共交通等免征增值税,对交通运输类型的企业是非常利好的扶持政策,希望增加因疫情影响的专项财政补贴。广州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鹰希望能在税收政策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延长优惠时间,增加减免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场专题会议后,“下半场”税务小型研讨紧随其后。面对面交流后,广东省税务局趁热打铁,立即留在会场研究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紫骊在会上表示,对企业反映的需求,将由专人负责收集、登记统计、梳理筛选、马上就办,一般问题1个工作日内研究解决并反馈给纳税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暂不能解决的,税务部门将认真研究,提出建议,并及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创造条件推动解决。

为了形成助企合力,座谈会还邀请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工商联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共同参与。据悉,此前广东已发布了对应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措施,广东省税务局在内地率先发布“广东税务十条”,同时提出48项具体工作措施。

吴紫骊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把行业诉求、个性化的诉求都吸纳到今后的工作执行中,力争再研究推出一批阶段性、针对性强的税收支持措施。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