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多区将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筛查潜在感染人群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家住在罗湖、福田、南山、龙岗、宝安、龙华、光明、坪山、盐田的居民注意了,近几天内,看到120车开进小区,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居民家里,千万不要恐慌。

请注意!深圳多区将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家住在罗湖、福田、南山、龙岗、宝安、龙华、光明、坪山、盐田的居民注意了,近几天内,看到120车开进小区,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居民家里,千万不要恐慌。

据悉,南山区将对辖区14天内有湖北旅行或居住史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其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掌握,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感染人群。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将由协和深圳医院来承担,采样人群约4000人,覆盖南山区8个街道,而样本的检测由华大基因负责。

罗湖、福田、龙岗、宝安、龙华、光明、坪山、盐田也将对该区所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

据悉,此项工作是防控的新举措,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的健康。为了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这是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指引>的通知》的要求,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开展的。

社区工作站、社区公安和社康中心防控“三人小组”人员将组成工作小组,到1月29日及以后返深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所进行现场采样。全部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

请大家注意,如果这些天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小区、居民家里,请不要恐慌,同时不信谣、不传谣。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各位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本次筛查工作,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