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已帮助23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 解决用工需求超380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11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东莞市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东莞已帮助23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解决用工需求380多人

2月11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东莞市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司琪表示,东莞将人力资源进行统筹,比如一些医疗物资企业急需用工人,东莞把一些企业还未开工、留在东莞的一些员工,经过简单的培训上岗,同时将东莞本地40、50年龄段的就业困难人员等作为调剂,做一些分配。

司琪表示,还要做好保障重点企业用户,比如重点的医疗物资企业。东莞目前已帮助23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解决了用工需求380多人。

其次还要做好网络招聘,因为按照往年的惯例,人社部门会在春节后组举行一系列的线下招聘会,今年要求全部取消了,转为开展网上招聘会,东莞人社部门目前累计年发布了1153家企业,880.3万条需求,而且特别开设了疫情防控必须岗位需求信息专版,帮助企业尽快找到工人。

最后要高效调动市场力量,东莞市有几家人力资源企业,有网络招聘平台,平时这些平台跟企业签合同是要收费的,疫情期间很多都是免费。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