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一线·珠海故事|应急值守 她放弃回乡为90岁奶奶过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现在是重要时期,就算我回去了,也不能安心......”

编者按:自1月17日珠海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珠海卫生系统全员动员,广大医务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一线。他们日夜奋战,废寝忘食,只为守卫珠海,护佑生命。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凤凰网广东为您讲述抗击“新冠”一线上的珠海故事,记录疫情防控中的家国情怀。

投身疫情一线,她放弃同90岁奶奶庆生......

大年初四,按照原计划,此时的唐云云医生应该在湖南老家,和家人一起为90岁大寿的奶奶庆生,热闹欢腾。而此时此刻,唐云云医生却在肃穆的隔离病区,密切关注着留院观察的患者。

原来,早在过年前,唐云云医生的奶奶便多次打电话催促她回家,“可要早点回来,我们大家都在等你呢!”“忙了一年,年底想早点回去多陪陪家人。”唐云云医生心里,也很期盼着归家团聚的那天,好不容易抢到了回家的高铁票。

正要踏上归途的时候,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卫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院连夜腾空一层住院楼,作为隔离病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患者,对他们进行医学观察。一边是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一边是盼望着自己回去庆生的90岁奶奶,归心似箭的唐云云医生,突然犹豫了......

“主任,我不回家了,发热门诊的排班把我安排进去吧。”唐云云医生随即退了高铁票。

“现在是重要时期,就算我回去了,也不能安心......”唐云云告诉家人临时取消休假的消息,泪水不禁淌了下来。“没关系,奶奶知道你是个孝顺孩子,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家等你。”

奶奶生日当天,唐云云医生在微信上给奶奶发了一张她身穿防护服的工作照片,在发热门诊与千里之外的奶奶“团圆”......

通讯员:钟秋愉  供图:王阳

凤凰网广东发自珠海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