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张圳:吸引高端人才 为企业打造更优质的产业空间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虽然只是第一次参加深商大会,在深圳市恒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产业中心总经理张圳看来,深商大会已经让他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搭建了一座桥梁,让各个企业家可以快速的拉近距离,带来很多的帮助和支持。”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虽然只是第一次参加深商大会,在深圳市恒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产业中心总经理张圳看来,深商大会已经让他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搭建了一座桥梁,让各个企业家可以快速的拉近距离,带来很多的帮助和支持。”

恒明集团地处深圳市龙岗中心城,作为一家拥有26年发展历程的综合型企业,以“多元化业务协同发展”战略为企业方向,秉承“仁者治,匠心造”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推动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

恒明集团倾力打造的龙岗名片——恒明ONE,于2019年6月恒明ONE成功与深圳科技园签约建立“深圳科技园龙岗基地”,也成为深圳唯一一家科技园基地。它作为区域内体量庞大的产业载体,通过为园区实现精准招商,构建贴合企业需求的产服平台,形成“园区与企业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态势。

张圳在接受凤凰网广东采访时表示,企业必须考虑未来产业的需求,因为现在在深圳落位的都是一些高端的研究机构、研发中心及未来对外的市场营销中心等,吸引的都是经营更高端的人才。所以在做产业综合体时,要有高端的人才、商业和酒店,尽量帮助企业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紧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 增强深圳核心引擎功能

凤凰网广东:欢迎您做客凰家访谈,向凤凰全球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圳:凤凰网全球的网友们大家好,我叫张圳,来自于深圳市恒明集团,我们在深圳市龙岗区有一个建面约130万平方米的大型产业综合体。

凤凰网广东:今天是您第一次来参加全球深商大会吗?谈谈您的感受吧。

张圳:是的,我们是2019年正式加入深商大会的。深商在深圳市优质的产业、企业家、商业等平台上来说,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帮助和支持。 同时深商本身的链接和桥梁都做得非常到位,让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使大家能快速的拉近距离。

凤凰网广东:对于产业正在升级,产业的载体也在升级,集约型开发是未来产业载体开发的必然趋势,在双区的历史机遇下,您认为城市更新对于促进产业创新升级的社会效应和产业效应有哪些?

张圳:在2019年年底,深圳举办了全球招商大会,紧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凝聚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深圳的核心引擎功能。但是制约一些企业来深圳的重点是土地资源非常紧缺,寸土寸金变成了深圳的一个特点,所以政府也在主推城市更新,因为在没有释放更多的资源和土地出来的情况下,我们没有办法给优质的项目提供基础的产业空间。

凤凰网广东:您刚才说深圳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恒明集团作为龙岗本土具有约130平方米的城市更新集团,请问您是如何给恒明ONE超级产业综合体来做定位?

张圳:首先是基于我们对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判定,5年前我们在做园区定位的时候,也考虑到我们要做去5G和人工智能等,2019年是5G的元年,正好应和双区驱动,双区里面有深圳未来要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刚才提到5g、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所以在做综合体时,我们必须考虑未来产业的需求,可能对载体的需求会更创新与个性化,因为现在在深圳落位的都是一些高端的研究机构、研发中心及未来对外的市场营销中心等,所以吸引的都是经营更高端的人才。

其次我们对空间本身的打造,和对未来实验空间的打造可能又不一样。我们在做产业综合体时,要有高端的人才、商业和酒店是因为我们能帮助企业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助力企业快速成长。所以我们对未来打造的项目进行的定位是,希望能给企业提供一个更优质或是更便捷的产业空间。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