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许展鸿:岭南文化和湾区文化是一脉相承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深圳新生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健康医疗专业化运营管理体系,公司董事长许展鸿作客凰家访谈,讲述文化元素如何推动双区发展。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深圳新生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健康医疗专业化运营管理体系,公司董事长许展鸿作客凰家访谈,讲述文化元素如何推动双区发展。

“岭南文化和湾区文化是一脉相承的。”许展鸿强调,在“双区”的引领下,本届深商大会的文化气息比较浓厚,深商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文化自信”的号召,把文化作为未来发展的引领。“毕竟,文化消费,才是最高层次的消费。”

“以美术馆的形式,运营各种业态”

凤凰网广东:欢迎您做客凰家访谈,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您的企业。

许展鸿:大家好,我是新生活文化公司董事长许展鸿,新生活文化公司在深圳CBD地段建立了新型美术馆,以美术馆的形式,运营各种业态。我们的美术馆当中有传统的书画艺术展,有茶文化、有商务文化交流,也有饮食文化。我们最大的特色是在我们的美术馆当中建立了健康生活馆,有配套中医馆、牙科、还有脑电波检测,这些与健康生活有关的,也在我们美术馆的形态当中去融合。

凤凰网广东:融合了美学和生活,您本次来深商大会有没有什么体会或者感受?

许展鸿:这次的深商大会我感受很深,我重点说一下文化领域。以前的商会的活动多数都集中在商业方面,但我们本次深商大会有文化元素,应该是跟“双区发展对文化的驱动”有关联;让我们在“双区”的领导下,感受到岭南文化和湾区文化是一脉相承的,所以本次深商大会有比较浓厚的文化气息。

“深商应响应国家‘文化自信’的号召”

凤凰网广东:您如何理解美学文化与深商精神的关系?

许展鸿:深商是在深圳一群非常创新和非常有活力的群体。但是,另一方面,在深圳的这些商人当中,和传统的商会相比,文化底蕴、文化气氛还是有所缺失的。所以,我觉得深商应该响应国家文化自信的号召,在“双区”发展的推动下,把文化作为未来发展的引领。文化的消费,才是最高层次的消费。

凤凰网广东:我们面向镜头对深商大会做一个寄望和祝福吧。

许展鸿:我希望深商大会越办越好,让更多的人融入到深商当中来;希望深商能够为湾区的发展贡献出一份的力量,也希望我自己能够在大潮流的当中能够奉献自己。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许展鸿:岭南文化和湾区文化是一脉相承的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9/15/wemedia/6f8809144ec4fa7747f681a31ba6a082d1ae76e7_size418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