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姚纪广:中国制造业的核心价值来自于国人的创新理念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协广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主要营业范围是机械自动化、钣金成形机床及模具等各个领域,该公司创办的深圳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已历经14届积累,每年都在深圳举行。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协广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主要营业范围是机械自动化、钣金成形机床及模具等各个领域,该公司创办的深圳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已历经14届积累,每年都在深圳举行。

该公司总经理姚纪广是第一次参加深商大会,他坦言,本次深商大会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深圳更多的希望。“我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企业汇集于此,互相学习,互相合作,这对于深圳的未来的影响是巨大的。”

“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必须要结合创新想法”

凤凰网广东:您好,欢迎做客凰家访谈直播间,来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吧。

姚纪广:大家好,我们公司是协广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我们在深圳做工业展会已有20年,规模达到24万平方米。

凤凰网广东:您是第一次来参加深商大会吗?有什么感受?

姚纪广:是第一次。我觉得,深圳正在经历一个裂变,企业在转型,我们对于如何使用工业技术的观念也在发生很大的变化。参加本次大会,可以焕发出一些新的想法,才会有新的未来。

凤凰网广东:您认为当今的形势对于您的行业有什么样的影响吗?

姚纪广:2019年,工业设备的环境是走下坡的,大家对工业设备的需求是往下走的。但是,大家每一次往下走的时候,都会思考下一波如何崛起。从我们展会今年3月的报名情况来看,我们的规模超过了去年一倍以上。在这儿,我们有很多创新的想法,也能寻找最初的想法,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可喜的现象。

凤凰网广东:深圳不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同样也是湾区的重点城市和动力引擎,您觉得企业如何进行转型升级?

姚纪广:首先我们觉得企业如何转型,一定要结合一些新的思路和想法,也就是说,完全按照传统的格局去做事,一定是有很大的问题。因为,不管是环境,劳动力的成本,还是对产品的要求的变化,都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这个时候企业如何吸取先进的科学技术,就变成了企业将来能够走多远的一个根本和动力。如果你不去思考去吸收世界上的先进的技术,用于自己的企业,你的企业完全靠节约成本、节约劳动力等传统的思维,是不可能在未来立足的。

“中国制造业的核心价值是国人的创新概念”

凤凰网广东:您对2020年有什么期待吗?

姚纪广:我觉得我们所有的期待是必须建立在脚踏实地的态度,在深圳,如果都是坚持着创新务实的角度的话,我们的期待就一定会实现。中国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是不可能离开中国制造的本身。

凤凰网广东:您认为中国制造业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姚纪广:我们所有的核心价值就是来自于中国人的创新概念。中国的企业在做智能化,在做新的产品创新方面,大家越走越深入,而且这是来自于民间,来自于民企、来自于企业行为,而非完全来自于政府配合。

凤凰网广东:再往下走,您的企业需要一些什么支持吗?或者有什么建议?

姚纪广:最好的支持就是要改善营商环境,所以改善了营商环境,就是要大力发展技术性的服务业,要让企业吸取技术的环境,变成更加良性。这才是一个改善社会的营商环境最重要的地方,已经不可能简单的从土地和劳动力成本去简单减轻企业负担,一定是让它吸收更高价值的东西去改善。

凤凰网广东:您本次来到深商大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姚纪广:来到这里,看到这么多企业如此活跃,是深圳的希望。我相信,深圳营商环境改善幅度会更大,吸取更多先进的思想,先进的技术。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姚纪广:中国制造业的核心价值来自于国人的创新理念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9/15/wemedia/1199b13b7e13e95bf8fcd12ceb8af190b0fa7452_size429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