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胡祥:深圳为企业提供了全国最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深圳既在国家推进创新驱动的过程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也给我们每一个企业家带来了新的机会。“13日的深商大会现场,深圳市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显得信心满满。

就在几天前,北科生物参与的项目“异体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难治性红斑狼疮的关键技术创新与临床应用研究”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人逢喜事,胡祥依然保持着谦虚的态度,他坦言,深商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家庭,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家可以作为学习的榜样。

扎根深圳近15年,北科生物已在生物医疗领域申请了相关专利85项,其中50项获得授权;承担包括863项目、火炬计划项目等国家、省市各级科研项目60余项。

在胡祥看来,深圳有全国最好的营商环境,作为移民城市,它包容创新,鼓励试错,“我相信未来深圳会拥有全球最好的营商环境。”

“深圳为每个企业家带来巨大的机会”

凤凰网广东:欢迎您做客凰家访谈,今天来到第6届全球深商大会,谈谈您的感受。

胡祥:深商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家庭。这里面有非常多的,诸如王石这样的成功的、优秀的企业家,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非常好的学习价值。

凤凰网广东:您是第1次来参加全球深商大会吗?

胡祥:不是。去年我便有幸被评为深商风云人物和改革开放40年影响中国的生产领袖,今年则是评委的身份参与。

凤凰网广东:那在本次全球深商大会,您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分享?

胡祥:我主要研究生命科学,它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我今天分享的主题一个是科技创新,另外一个是讲述生命科学技术如何给我们带来对未来健康的预期。

凤凰网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驱的驱动,为深圳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为大湾区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您认为深圳企业应该如何把握机遇,进行转型升级?

胡祥:对深圳的企业和企业家来说,双区驱动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全球经济转移,从欧洲、美洲、北美到了亚洲,带来了亚洲的崛起,中国毫无疑问是其中崛起的龙头,而龙头的点睛之笔又在深圳。国家现在强调要创新驱动,追求可持续发展,深圳在其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也给我们每个企业家带来巨大的机会。

“生命科学领域迎来了春天”

凤凰网广东:在您看来,哪些行业或者产业会得到重大的改变和发展?

胡祥:整个社会的进步,实际上人类的进步,都是由科学技术推动的,毫无疑问创新科技会有最大的机会得到发展。如果排序的话,我个人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会带来整个社会的重大变革,可能会影响到社会的结构。同时互联网会继续快速发展。此外,生命科学如今真正迎来了自己发展的春天。因为生活水平越高,我们的收入越高,对健康的需求也越大。

凤凰网广东:那您对于生命科学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期待?

胡祥:生命科学不仅是要认识生命的规律。过去我们可能对生命科学更多的期许是治愈疾病。但是现在要求提高了,因为技术进步了,我们可以有更高的期望,比如说大幅的延长寿命,比如说延缓衰老,青春永驻。这些在新的技术下面,都是可以预期的。

包容的深圳有助于科技创新

凤凰网广东:2020年也是承上启下的年份,可以说是站在20年的新起点,全球经济的存量博弈下背景开始酝酿一些新的契机,您如何看待2020年的经济形势?

胡祥:2020年,中国本身处于从旧经济转化成新经济的阶段,这种动能转换换挡的时候可能会受一些影响,但是我觉得大的趋势是不变的。

凤凰网广东:您认为您所在的领域有没有受到影响?

胡祥:我认为人类进步的趋势是挡不住的,科技发展所推动的进步,会把我们从传统的零和游戏里面慢慢的带出来,我们正处在这个阶段,以后我觉得很多资源都不再是局限。

凤凰网广东:对于企业家经营克服阻碍,有没有什么建议?

胡祥:我觉得企业家来说,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选择一个目标,坚定不移的去做。对于企业经营而言,一般都像是跑马拉松,就要选定目标,按照自己的节奏坚持就好了。

凤凰网广东:您觉得深圳有没有为您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胡祥:毫无疑问,我认为深圳有全国最好的营商环境。我认为接下来在全球,深圳也会是最好的。

凤凰网广东:在您看来企业得以长足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有哪些?

胡祥:做科技的创新,我觉得排第一位的可能是包容。因为创新,要允许试错。而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的话,天生就有着这份宽容。

凤凰网广东:您怎样理解创新精神?

胡祥:创新,我觉得首先是源于人类的好奇和探索,但恰恰是这种好奇和探索会拓展我们的认知,给我们开辟一种新的天地。

凤凰网广东:您认为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有没有内在联系?

胡祥:当然。企业家实际上需要一个很重要的能力就是创新,不管是在商业模式里面的创新,还是技术方面的创新,亦或是科学方面的发展和引领,都需要有这种精神,而且它跟企业的发展,我觉得尤其在今天这个时代是息息相关的。

凤凰网广东:最后向全球深商大会说一句您的寄语和祝福

胡祥:我祝全球深商大会越办越好,而且我相信深商,未来会影响全世界,推动社会的进步。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胡祥:深圳为企业提供了全国最好的营商环境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5/17/wemedia/4e9f0fe450dd9a1569d7033ac636a769cf3e17c2_size377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