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百名垃圾分类金牌小义工诞生 他们将走进3.0小区进行督导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伴随着小义工响亮的宣言,9月12日,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启动仪式在福田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按照暑假期间的义工时长数,福田区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伴随着小义工响亮的宣言,9月12日,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启动仪式在福田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按照暑假期间的义工时长数,福田区相关部门评选出了100名优秀“金牌小义工”。从10-12月,还将举办6场垃圾分类知识课堂,组织9场小义工进社区督导活动。

800x469_5d7b979f26ef5.jpg

800x445_5d7b97a04abdd.jpg

750x501_5d7b979f31200.jpg

750x501_5d7b979fc00e0.jpg

现场图片

“小义工可以传递‘大能量’。”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马宇政表示,“金牌小义工”活动在暑期间共开展10场培训,3场线下督导,参与人数近6000人。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将定期开展金牌小义工活动,从而形成“金牌小义工日”,在晚上7点-9点组织小义工进入福田区生活垃圾分类3.0小区督导,将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市民,活动将持续至12月。

谈及活动意义,马宇政表示,通过暑假期间活动的开展,每一名参与的小义工不但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还把它带回家、带进校园、带出社会,让这种环保意识成为家庭和民族的一种精神传承。

“同学们,希望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对垃圾分类的健康环保理念根植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创建一流中心城区和美丽福田建设做出贡献!”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振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活动能够树立大家对于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然后再由学生去带动他们的家人、邻居,甚至全社会关注垃圾分类,关注环境保护,让每位公民都认识到,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也责无旁贷。本次活动由深圳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主办。

活动现场,20名优秀“金牌小义工”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他们进社区督导的经历。“一只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获得优秀“金牌小义工”荣誉称号的林佳骏同学说,在日常生活中,被当成废物遗弃的垃圾有很多都是放错位置的宝藏,比如纸张、饮料瓶等。“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希望可以和更多的小义工们一起,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叔叔阿姨们也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