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蒂三连胜科维托娃锁定小组头名 本西奇首进总决赛四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巴蒂直落两盘连续第三次击败科维托娃,锁定红组头名晋级四强,科维托娃三连败遗憾出局;本西奇在先下一盘之后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巴蒂直落两盘连续第三次击败科维托娃,锁定红组头名晋级四强,科维托娃三连败遗憾出局;本西奇在先下一盘之后收到博腾斯退赛大礼,首次出战总决赛就从小组突围跻身四强,她将在半决赛迎战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

红组的单打比赛在下午六点半准时开战,头号种子巴蒂与6号种子科维托娃展开出线关键战,凭借三次成功的破发,巴蒂最终以6-4/6-2取得了对科维托娃的三连胜,同时也锁定了红组的小组头名,科维托娃则遭遇三连败遗憾出局。

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巴蒂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科维托娃则遭遇了两连败,这场关键的生死大战,捷克人必须拿到胜利才有小组出线的可能。在本赛季的前四次交手中,双方各胜两场打成了平手,但最近两次碰面的获胜者都是巴蒂,状态欠佳的科维托娃想要终结连败难度颇大。

第一盘比赛,科维托娃与巴蒂都是强势保发开场。经过前两局的适应,巴蒂在多拍回合中的优势开始显现,主动失误增加的科维托娃在第3局连送破发点,好在危机时刻捷克人有Ace球和发球直接得分保驾护航。错过第一波机会的巴蒂在第5局卷土重来,这一次头号种子改变战术将对手调到网前,科维托娃在破发点上截击出现失误,发球局宣告失守。

落后的科维托娃本有机会迅速取得回破,连续两次幸运的滚网球得分让她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巴蒂在关键分上也有发球直接得分救主,惊险保发的头号种子成功守住了优势。来到5-3领先的发球局,巴蒂在40-40的关键时刻送出双误,略显急躁的科维托娃拼接发回球出界,错过这次机会之后,捷克人再也没有拿到任何的破发点,巴蒂稳住心态连续保发,以6-4的比分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之后,落后的科维托娃主动失误依旧居高不下,她在开场第一局虽然顽强化解了前两个破发点,但巴蒂完美挑高球逼出了第3个破发点,拼到网前的科维托娃被对手穿越得分,又一次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越战越勇的巴蒂已经势不可挡,头号种子在第3局二度完成破发,强势保发之后已经4-0遥遥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科维托娃仍在努力拼搏,调整了心态的捷克人顽强地实现了连续的保发,但在巴蒂的发球局,她依旧没有太多的机会,虽然最后阶段顽强化解两个赛点,但守住优势的头号种子顺利保住了最后的两个发球局,以6-2的比分锁定了最终的胜利,同时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从红组出线,科维托娃遭遇三连败遗憾出局。

红组最后一场单打小组赛在7号种子本西奇与替补参赛的博腾斯之间进行,博腾斯在首盘5-3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局,最终在5-7/0-1落后时无奈选择了退赛,本西奇获得第二场胜利,以小组第二的名次从红组出线,她将在半决赛迎战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

由于在前一场比赛中,巴蒂2-0击败科维托娃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本西奇与博腾斯的比赛结果将决定红组第二张四强门票的归属。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博腾斯取得了全胜,不过连续征战珠海和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她在体能方面遭遇了严峻的考验。

今天比赛一开场,本西奇和博腾斯都迅速进入了状态,最开始的三局双方都是强势保发。逐渐起势的本西奇在第4局率先发起进攻,不过两个破发点她都没能把握住,逃过危机的博腾斯随即就率先完成破发,以3-2领先打破了比赛的平衡。

在精彩的底线对攻战中,博腾斯一直稳健保发守住了优势,但她在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时,比赛局势突然发生了变化,毫无退路的本西奇开始提升侵略性,越战越勇的瑞士新星终于在第二个破发点成功兑现,连追两局将比分扳为5-5平。

势不可挡的本西奇继续保发6-5领先,重压之下博腾斯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她也以5-7的比分输掉了首盘。进入第二盘之后,本西奇开场love game轻松保发,此时博腾斯申请了医疗暂停,在接受了简单的治疗之后,她无奈做出了退赛的决定,本西奇顺利收获第二场胜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红组出线,首次出战WTA年终总决赛即小组突围,她将在半决赛迎战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