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帅/斯托瑟勇夺总决赛首胜 徐一璠组合两连败提前出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29日,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 在引人关注的中国双打德比战中,7号种子张帅/斯托瑟以4-6/6-4/10-5逆转7号种子徐一璠

10月29日,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 在引人关注的中国双打德比战中,7号种子张帅/斯托瑟以4-6/6-4/10-5逆转7号种子徐一璠/达布劳斯基,收获搭档以来的总决赛双打首胜。

由于谢淑薇/斯特里索娃在夜场最后一场比赛中拿到了小组赛的两连胜,这样遭遇两连败的徐一璠组合已经提前宣布小组出局。

徐一璠/达布劳斯基与张帅/斯托瑟在第一场小组赛都没能取胜,关键的第二场中国双打德比战,谁能抢下这场胜利,对小组出线权的争夺将至关重要。

第一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斯托瑟气势如虹,开场就强势保发先声夺人。来到对手的发球局,斯托瑟网前的精妙截击帮助她们率先取得破发,张帅发球局的表现同样非常稳定,在徐一璠网前回球挂网之后,张帅/斯托瑟已经取得了3-0的领先,而且她们在前三局的17分里拿下了12分!

陷入落后的徐一璠/达布劳斯基迅速做出了回应,她们的双上网战术开始奏效,张帅与斯托瑟的主动失误也逐渐增多,4号种子在第5局强势回破,这也成了首盘比赛的分水岭,越战越勇的徐一璠组合二度破发,连赢5局之后将比分反超至5-3的领先。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达布劳斯基面临15-40的落后,但在徐一璠网前保驾护航之下,她们连得3分惊险保发,以6-4的比分拿下了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之后,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延续了稳定的表现,她们在自己的发球局强势保发,对张帅/斯托瑟频频施压,在对手随后的3个发球局里,徐一璠组合先后拿到了9次破发的机会,但关键时刻张帅组合总有Ace球与完美进攻化解危机,比赛的均势一直都没有被打破。

关键的第10局,达布劳斯基4-5落后的发球局,张帅与斯托瑟从接发就增加了侵略性,逼迫对手连续犯错,达布劳斯基的致命双误送出3个盘点,斯托瑟毫无畏惧冲到网前高压得分,盘末破发之后以6-4拿下第二盘,比赛进入第三盘抢十大战。

抢十局的决胜时刻,双方展开了迷你破发大战,前7个发球分出现了6次破发,张帅/斯托瑟组合更胜一筹以5-2保持领先。在保住自己的两个关键发球分之后,张帅组合建立7-2的领先,守住优势的她们最终以10-5锁定胜利,拿到了搭档以来的第一场WTA总决赛的双打胜利。

在夜场的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2号种子谢淑薇/斯特里索娃经历决胜盘抢十大战以6-2/1-6/10-5险胜6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收获小组赛两连胜锁定头名晋级四强,徐一璠/达布劳斯基提前出局,另一张四强门票将在张帅/斯托瑟与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