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一带一路”成绩获点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次平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产业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围绕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一带一路”倡议于2013年提出,至今,沿线国家和地区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我们有了最好的机场、最好的铁路。”凤凰网广东在10月26日举行的“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平行论坛上,听到了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作出的以上回答。

本次平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产业合作”,与会代表围绕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出席平行研讨会“'一带一路'与产业合作“的会议嘉宾在讨论发言。

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发展

据了解,巴基斯坦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而瓜达尔港,正是“一带一路”上的首个战略港口。肖卡特·阿齐兹表示,建设基础设施不仅有效促进了国家经济发展,更能够直接地为巴基斯坦创造了上千万的就业机会。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就在“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召开前,当地时间10月21日,位于巴基斯坦的中电国际胡布发电有限公司隆重举行2×660MW燃煤发电项目商运庆典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下优先实施项目,此次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取得新成就。

“如果任何国家与中国公司从事‘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合作,我想巴基斯坦就可以成为典范。如果您对质量有任何问题,你可以看巴基斯坦的项目!”肖卡特·阿齐兹坚定地说道。

推动本土品牌走出去

如果您现在到海外旅游,也许会发现不少平常在国内常见的零售门店,如今也开始频繁出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广州本土企业名创优品就是其中一个典型。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国富表示,截至目前,名创优品已在海外拥有门店超过1200家,和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零售商达成了合作,正式进驻的国家数量70个,其中包括5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在叶国富看来,新零售业正在经历逐步摸索的阶段,顺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可以帮助行业通过境外合作寻找更多的经济增长方式,同时也能加深对方对中国的了解。叶国富在会上透露,名创优品计划2023年实现“百千万”战略,即100个国家、1万家店、1千亿的销售量。

但无论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还是外部企业走进来,不少企业都会面临一个痛点:如何快速地为企业找到落脚点?基于此,集商推出了一个致力于为全球企业和园区提供专业服务的产业互联网。通过这一平台,全球企业可以快速地找到产业园区,并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帮助园区找到优质项目。

集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大鸿表示,目前平台已经有全球101个国家的17700个产业园区,接下来还有1000多个产业正在对接中。

凤凰网广东发自广州

撰文:麦志文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