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球之余你还可以做这些 :“吃喝玩乐在深圳”之美景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作为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深圳凭借其精彩的主题公园和怡人的海滨景色,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而WTA年终总决赛在2019-2028年落户深圳,势必会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关注的目光。

作为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深圳凭借其精彩的主题公园和怡人的海滨景色,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而WTA年终总决赛在2019-2028年落户深圳,势必会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关注的目光。

去年一月,深圳在与曼彻斯特、圣彼得堡、布拉格和新加坡等多座世界级名城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自1972年WTA年终总决赛创立以来,首个承办该项赛事的中国和东亚城市,而且还会连续举办十年!

赛事每年的举办时间,恰逢十月底和十一月初,这时刚刚告别了炎炎夏日,迎来了秋高气爽,正值深圳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这个金秋,来鹏城看比赛,交朋友,吃美食,赏美景,岂不妙哉?在欣赏精彩激烈的比赛之余,也不要忘记去观赏一番深圳的美景,其中最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深圳最具代表性的“鹏城八景”!

1.大鹏所城

地址:大鹏新区大鹏街道鹏城社区大鹏所城

大鹏所城为抗击倭寇而设立,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曾是明清两代南中国的海防军事要塞,同时也是深圳目前唯一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深圳又名“鹏城”即源于此。如果你想在深圳体验一番岁月洗礼,感受古风浸润,这里的简朴大方的城门城楼、古街道和古民居会带你开启一场时空穿梭之旅。

城内有三条主要街道,其它阡陌小巷迂回曲折,民居古建鳞次栉比,有些还保持着160年前铺设的长条青麻石。随处可见的流浪歌手,把动听的民谣融入古色古香的街道,颇有室外桃园之感,这里也是深圳本地人周末郊游的首选地之一。

2.莲花春早

地址:福田区红荔路6030号

莲花山公园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最北端,在寸土寸金的福田CBD旁,广阔的草坪如同城市的“绿肺”。公园主峰建有400平方米的山顶广场,是深圳市内最高的室外广场,在广场中央矗立着邓小平铜像,这里因此也成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来宾缅怀一代伟人风采、登高望远、放风筝、眺望深圳市中心区的最好去处。

3.侨城锦绣

地址:南山区深南大道华侨城景区

位于深圳市区西部的华侨城景区,由“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和“欢乐谷”四个主题区构成,集中华传统文化、民俗文化与世界文化精华于一体,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炉。华侨城各个景区的大型表演节目不但以其恢宏的气势吸引游客,还让来此的客人亲身参与,感受各国各民族的好客和豪放之情。

锦绣中华

“锦绣中华”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实景微缩景区,近百处按1:15的比例缩小的中国著名景点。迷你版的万里长城、秦兵马俑、敦煌莫高窟、黄果树瀑布等名胜都可在此尽收眼底,因而有“一天游遍中华”之说。

中国民俗文化村

“中国民俗文化村”是国内第一个荟萃各民族的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游览区。可以领略到中华56个民族所交织出的别样风情,这里有缤纷的少数民族服装、村寨的建筑以及各式民俗表演等。

世界之窗

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世界之窗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等八大区域。公园将历史遗迹、自然风光、民居、雕塑等130多个景点按不同比例仿建。每逢节假日有民间歌舞、大型演出以及高科技参与性娱乐项目等,晚上还有夜场,活动丰富。

欢乐谷

中国最佳主题乐园之一,拥有八大主题区;连续四年荣膺亚太十大主题公园。有100多个游乐项目,还拥有中国第一座悬挂式过山车、亚洲最高过山车等项目,是年轻人最喜欢的景点。

4.深南溢彩

深南大道璀璨夜景

深南大道是深圳的大动脉,全长25.6公里,横跨罗湖,福田和南山区。深南大道被称为深圳的一张名片,是这座城市的坐标轴,是深圳市最长最繁华的城市主干道,就像长安街之于北京、东方明珠之于上海。深南大道不仅见证了深圳30多年发展的点点滴滴,还完美展示了深圳人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印记。无论白日或夜色,川流不息的人与车辆,都在书写着深圳的效率和速度。

5.梧桐烟云

地址:罗湖区莲塘罗沙路2076号

梧桐山覆盖面积为31.82平方公里,有大梧桐和小梧桐两座主峰,作为深圳第一高峰的大梧桐,是广大登山和徒步爱好者的打卡圣地。而小梧桐因为山势不高而且比较好走,再加上有一条观景走廊,更适合各个年龄层的游客来此登高望远。

景区内另一个比较值得一看的点是仙湖植物园,除了植物以外,植物园内还有深圳香火最旺的寺院之一弘法寺。寺内建筑斗拱飞檐,殿宇楼阁庄严雄伟,香客络绎不绝。历史不久,但在本地首屈一指。

6.梅沙踏浪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大鹏湾

梅沙踏浪由大梅沙和小梅沙组成,是一个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的著名海滨旅游景区,位于深圳市盐田区。

这里有阳光、沙滩,还有丰富的娱乐活动。海滨旅游配套设施完善,融美丽的自然景观与古朴的人文景观于一体,是人们度假、休闲娱乐、踏浪健身的好去处。沙滩烧烤、水上摩托、海边咖啡,无论本地居民还是外地游客,到这里都会爱上这种安逸闲适的感觉。

7.一街两制

地址:盐田区沙头角镇中英街

中英街地处深圳市东部沙头角镇南部,是一条长不到250米、宽不到4米的小街。1997年香港回归后,这里东侧属深圳,西侧属香港,是“一街两制”的缩影,里面的历史博物馆,更是静静诉说着百年故事。由于免税的优势,这里的商品极其便宜,街边商店林立,有来自五大洲的商品,不出深圳买买买,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8.羊台叠翠

地址:宝安区石岩镇龙腾路龙岩山村

羊台山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境内,气势宏伟,风光秀丽,海拔高度587米,是深圳西部最高峰,也是深圳河流的主要发源地。

抗日战争时期,当地人民和东江纵队上演了震惊中外的“大营救”,从沦陷的港九孤岛抢救出了茅盾、何香凝、邹韬奋等著名爱国人士。羊台山也因此被称作英雄山。羊台山是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观光、旅游、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