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期 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知识课堂开课啦!首场近1000名学生参加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由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义工联协办、凤凰网广东承办第二期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知识小课堂开课啦。10月14日下午,第二期垃圾分类福田&l

由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义工联协办、凤凰网广东承办第二期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知识小课堂开课啦。10月14日下午,第二期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第一课在梅山中学开讲,现场近1000名孩子参与培训。

培训课堂现场

“同学们,你们知道深圳一天会产出多少垃圾吗?”“你们知道垃圾对我们生活环境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吗?”“你们知道垃圾回收后,会用在哪里吗?”……蒲公英讲师开讲后的一连三问,让现场的同学们瞬间充满好奇心,纷纷坐直身子开始认真听讲。

蒲公英讲师王桦

培训课堂现场

凤凰网广东现场了解到,“蒲公英”讲师为小义工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带来的环境问题、垃圾处理的方式和局限、深圳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以及督导员主要职责。现场听课的孩子们纷纷拿出本子,认真记录知识点。

同学们在认真做笔记

认真听讲

“以前我对垃圾分类没有那么了解和重视,在听了老师讲解垃圾对我们生活环境的危害后,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孩子们听完垃圾分类知识课堂后,纷纷表示,以后会认真学习垃圾如何分类,并且引导身边的人注重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认真听讲

据主办方介绍,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活动从7月持续到12月,共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和进社区进行垃圾投放引导活动两个部分。活动在暑期期间开展了10场垃圾分类知识课堂、3场垃圾分类投放引导活动,参与人数近6000人,目前暑期场次已圆满收官。第二期垃圾分类培训课堂已正式开课,培训课堂将进福田区六所学校进行巡讲,知识课堂环节结束后,小义工们将结合培训课堂所学知识,进入福田区62个已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的小区进行垃圾投放引导实践活动。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带动家庭、社区参与、加强督查工作,宣传先进典型,持之以恒地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让这种环保意识成为家族和民族的一种精神传承。让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把深圳打造成“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先锋城市。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