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剧《还金记》9日上演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奥一网

10月9日,粤剧《还金记》即将上演,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福利!粤剧《还金记》9日上演,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0月9日,粤剧《还金记》即将上演,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 (1).jpg

750x499_5d9808566c68e.jpg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一曲伟大的壮歌!现代粤剧《还金记》讲述了粤北马夫马得金偶然成为红军运输队队员,在一次渡江战斗中,拾得中央红军三百金条。围绕这三百金条,红军、国军、土匪展开了追寻。贪婪与诚信,在血与火中进行,在笑与泪中展现,为了将金子还给红军,马得金历尽千难万劫,用血和生命作代价,爬雪山,过草地,跨越了11个省,经历了数十次战役,完成了一个承诺,走完了一个人的长征。马得金从一名马夫成为一名红军战士。他目睹了共产党人的光辉人格,见证了伟大长征的艰苦卓绝。

该剧是广东粤剧院近年重点打造的剧目之一,由国家一级编剧梁郁南根据罗宏小说《骡子与金子》改编而成,由国家一级导演王佳纳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莫非担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优秀青年演员程君捷等领衔主演。该剧诠释了小人物的诚信正能量,以小见大地反映了长征的艰苦卓绝,自2016年首演以来好评如潮,入选2017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并荣获“2017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剧目一等奖、优秀表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音乐创作奖和优秀舞台美术奖等六个奖项,其中有五个奖项排名第一。

750x499_5d980855ccd5b.jpg

6 (1).jpg

5 (1).jpg

南都为粉丝争取到10张戏票,报名请戳《还金记》,福利优先关注花花剧场小圈的粉丝,请把关注小圈的截屏上传至报名处。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