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安区开展儿童刷牙挑战赛暨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21日,由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宝医集团一院、区妇幼保健、区中心医院等各医院口腔科协办的宝安区儿童刷牙挑战赛决赛暨爱牙日口腔防治宣传活动在宝安壹方中心举行。

9月21日,由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宝医集团一院、区妇幼保健、区中心医院等各医院口腔科协办的宝安区儿童刷牙挑战赛决赛暨爱牙日口腔防治宣传活动在宝安壹方中心举行,来自全区通过预赛选出的30名“刷牙小能手”参加了决赛。大赛运用智能传感用具进行评分并快速出具成绩报告。经过一番角逐,10名“刷牙小能手”最终诞生。他们将代表宝安区参加“深圳市第二届‘儿童刷牙比赛’”。

每年的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进一步倡导“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宝安区各大医院及街道预防保健所在街头闹市区、公园、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口腔防治专家介绍:正确地刷牙能大大降低蛀牙和牙周组织病的发生,然而大部分人的刷牙方法都是不正确的。刷牙方法不正确,致使牙菌斑堆积在牙齿表面和牙齿缝隙内,不知不觉中,牙齿就龋坏了,也容易造成牙面耗损和牙龈萎缩。

针对这一普遍存在的现状,今年爱牙日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推出三分钟“同步”刷牙视频,视频介绍了目前世界上比较推崇的一种刷牙方法— 巴氏刷牙法。 该方法能有效去除龈缘附近及龈沟内菌斑,不仅可以把牙冠表面上的食物残渣刷干净,还可以把牙颈部牙龈下方的食物残渣和软垢清理干净。同步刷牙视频将在宝安区各大医院口腔科,142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学校等公共场地推广传播,进一步促进口腔健康防护的氛围,提高全区口腔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宝安建设。

据悉,新学年宝安区新学期开学,宝安区将继续开展全区二年级学校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加强学龄前儿童乳牙龋综合干预工作,对目标儿童进行规范化口腔健康教育,倡导科学有效刷牙、使用含氟牙膏等良好口腔卫生习惯,逐步改善口腔健康行为,降低儿童患龋率。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