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来你是这样的创客|难忘军旅梦,退伍老兵打造“枪战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编者按:2019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简称“2019年‘创客广东’大赛”)于日前圆满落幕。参赛创客们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潜心钻研创造的态度、为理想而奋斗的激情,再次掀起南粤大地的双创热潮。

编者按:2019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简称“2019年‘创客广东’大赛”)于日前圆满落幕。参赛创客们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潜心钻研创造的态度、为理想而奋斗的激情,再次掀起南粤大地的双创热潮。

为进一步弘扬广东创客精神、激发广东双创活力,我们特别策划“原来你是这样的创客”系列报道,带大家走近2019年“创客广东”大赛选手,倾听他们的创业故事。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与生产要素的更新换代紧密相连,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碰撞出创新火花,焕发全新的产业生机。在2019年“创客广东”大赛中吸睛十足的枪战圈项目,就将国防发展要素与物联网创新结合。

退伍老兵报国新思路 物联网搭建军事+教育平台

据悉,2019年“创客广东”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拉风”的枪战圈项目,创始人吴焕杰是位海军陆战队退伍特种兵,他满腔报国热血,坚持激光特种作战战训系统的研发,通过与海格军工通讯集团的技术合作,激光枪的射程达到惊人的5公里,功率仅0.01瓦,具有光源稳定、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

激光枪设备与互联网链接后,完成了物物相联,多武器同场通讯的特战应用,枪战圈APP平台也由此诞生,可作为特战部队训练系统,还可为全国军事游戏场馆提供专业运营工具,并提供整套还原复杂战场的物联网装备,是集联网开战、社交、教学、战队组建于一体的国防军事文化共享平台。

通过枪战场馆现场氛围与竞技游戏建立起的军旅文化,有利于在全国营造出爱军习武、保家卫国的氛围,唤醒全民国防意识,从源头就开始解决兵源素质问题,起到爱国教育、军民融合的作用。 

产品质量把关严 为核心技术四处奔走

从特种兵到创业者,吴焕杰的身份虽然转变,但始终不变的是他坚定执着的军人作风,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强国梦,但吴焕杰并不满足于做梦,而是真正全身心地投入,用实干精神逐步去实现梦想。

但是,在九年前,当市场还没有物联网的概念,激光短波通讯技术还处于空白的时候,仅靠一腔热血,别说要做整套物联网战训系统,就是要做一把稳定的激光枪产品都是天方夜谭。在一片质疑声中,吴焕杰花了3年时间到处拜访激光领域的工程师,又花了两年时间才研发出独立的VLC激光通讯产品。尽管产品质量已领先市场,商业前景十分可观,但吴焕杰竟亲自砸掉产品,选择了重新开发。他清醒地意识到,光靠一个产品解决不了未来战争中的特种作战训练需求,与传统装备还没达到划时代的优势区别。于是,他主动联系海格军工集团的副总工程师并大胆阐述了自己对未来战训需求和国防教育形式的想法,最终达成了技术合作。并在一批特种部队专家教授的帮助下,由多家部队和几十家民间基地多次使用反馈,经过多次升级,终于实现了物联网多武器战训系统和APP行业平台的整套工程。获得了中央委员王建军,原广东军区副司令岑华将军等领导的赞赏。同时,国际上的一些专家教授和投资人也表达了对这个项目的浓厚兴趣,但吴焕杰却拒绝了国外市场,说,只为中国造,仅限中国用。

吴焕杰的民族使命感,爱国情怀和对产品质量一丝不苟的匠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利益和使命之间的“放弃”与“不放弃”都值得我们借鉴参考。

“创客广东”大赛服务正规贴心 全程干货不断

在吴焕杰看来,“创客广东”的大赛品牌在省内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极大,在观摩其他项目时,学习了解行业趋势,提升拓宽眼界。通过比赛,可以接触更多相关领域技术产业资源,拓展更多推广渠道,获取更多对接机会。吴焕杰和他的团队希望与全国的枪战场馆建立合作,拓宽枪战圈平台,让用户获得更好的现场体验和消费氛围,吸引更多用户体验,广泛宣传国防意识,以逐渐实现军民融合。

参赛过程中,大赛主办方和组织方正规专业的服务令吴焕杰印象深刻,包括赛前对路演进行针对性辅导、赛后则促进知名龙头企业与投资机构和项目的潜在对接等,既周到又人性化。

军事领域的发展与政府、群众和技术等多方息息相关,只有各方达成和谐统一,才能真正鼓励开发出适用度高的国防产品,在全国营造出爱军习武、保家卫国的氛围,将打造军事强国的目标落到实处,达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