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5岁志愿者老师进课堂 为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开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29日上午10:00-11:00,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义工联、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凤凰网承办的“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知识小课堂于安利深圳旗舰体验馆开课。

7月29日上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义工联、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凤凰网承办的“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知识小课堂于安利深圳旗舰体验馆开课。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到场的家长和孩子超过了三百多人,连现场临时增设的“转播会场”也坐满了前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家长和孩子们。

“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知识小课堂开课

据了解,昨日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开课以来,就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今天的小课堂更是邀请到了从事垃圾分类工作10余年的75岁退休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志愿者老师通过多媒体展示、实物教学等方式,为小义工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带来的环境问题、垃圾处理的方式和局限、深圳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以及督导员主要职责。小义工们在台下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时而点头时而积极抢答老师的问题与老师互动。   

老师与小义工们互动

“垃圾变黄金,黄金变爱心,爱心化清流,清流绕全球。”在课堂中,志愿者老师不仅讲授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教了小义工们一句朗朗上口的口号,将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刻烙印在小义工们的心中。

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学习

“这次知识小课堂详细讲解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小义工们的理论水平,不仅能够让孩子们更好的进行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更能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孩子们的心中,对未来的日常生活产生久远的影响。”现场的家长罗女士对本次小课堂赞不绝口。据悉,知识课堂环节结束以后,小义工们将结合培训课堂所学内容,进入福田区62个垃圾分类3.0小区进行垃圾投放引导实践活动。

小义工认真做笔记

据介绍,本次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活动报名火热,自7月11日上线以来,仅三天就接收到6000余份报名表。“暑假十场培训后,九月份会再度开启第二轮课堂培训报名,一直持续到12月,请小朋友和家长们持续关注。”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

主持人介绍后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带动家庭、社区参与、加强督查工作,宣传先进典型,持之以恒地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主办方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但能提高环保意识和素质,还能把它带回家,带进校园,带出社会,让这种环保意识成为家族和民族的一种精神传承。”

[责任编辑:韩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