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访谈|湛江市远潮食品姚少育:打造湛江特产名片——海产品干货品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湛江水产养殖环境优越,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水产大市”。湛江水产也是湛江的一张名片。

湛江水产养殖环境优越,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水产大市”。湛江水产也是湛江的一张名片。湛江市远潮食品有限公司长期生产销售湛江水果特产,现在要发展第二张湛江名片——打造湛江海产品干货品牌。

湛江市远潮食品姚少育接受凤凰访谈

该公司董事长姚少育是一位潮汕来湛江创业的女强人。她不满足于传统的休闲食品生产经营,而是看好湛江的水产行业。她正准备大力进军海水产干制品行业,她希望能把湛江的海水产干制品做成一个品牌,让湛江的海水产干制品走向全世界。

休闲食品龙头要转身做水产干货

凤凰网广东:您好!我们都知道您是做休闲食品的。为什么想到水博会参展,并有意进军海味市场?

姚少育:湛江市远潮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8年正式在麻章开建工厂,公司主要以生产和销售水果干制品和海水产干制品为主。现在准备集中资源大力进军海水产干制品行业,准备把它做大做好,打造成一个闻名中外的品牌。

这次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加水博会的展览,在这次的展会上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水果深加工食品和海水产干制品,例如芒果干,瑶柱干等。

湛江市远潮食品姚少育与凤凰网广东合影

凤凰网广东:第一次参展有什么收获?

姚少育: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参展,准备的不是很充分,但是这次的水博会给我的感觉是很震撼的,收到了很多意外惊喜。同时也很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一个这样的平台,能让我们企业与企业之间资源共享,相互磋商,相互交流。

凤凰网广东:我想问一下这次的水博会对于你们企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姚少育:这次的水博会让我们认识了很多来自于五湖四海的朋友还有许多国际友人,以及来自于全国各地的水产行家,他们给了我非常多的建议。在这样的展会上,我们展商之间可以坐下来面对面的进行交谈,这样的方式不但节省时间和资源,还可以给客户一个很高的接纳度和信任度,这样的宣传效果是其它宣传方式难以企及的。

远潮食品的特色产品瑶柱干

让远方的客人也能真正尝到海的味道

凤凰网广东:姚总要进军海水产干货市场,应该也做了不少准备。大家比较关心食品安全。请问你们对新产品怎么做到安全放心?

姚少育:我们公司和渔民建立了一种专门的合作关系,得到的原材料都是很新鲜,天然无公害,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湛江的原材料非常的充足,我们把原材料收集起来之后,利用一些专业的烘干和冻干技术来对水果和水产品进行深加工,取代了以前的小家庭做法以及靠天吃饭的传统方式,前途大有可为。

凤凰网广东:你对公司未来有什么设想?如何实现从水果产品向水产产品的完美转身? 

姚少育:公司以后的路线主要是以海水产干制品和水果干制品的深加工为主,比如我们湛江非常出名的菠萝、芒果、鲍鱼和瑶柱等。我想把他们打造成为一个品牌,把它推向全国各地乃至国际市场。现在的很多企业都在做水产品的加工,但是它们做的都是一些半成品或者一些开袋即食的成品,直接用原材料烘干的产品是比较少的。我要把海水产干制品打造成为一个品牌,弥补海水产干制产品方面的不足,让别人吃到经过或煎或熬或煮的海水产干制品,让远方的客人也能真正地尝到海的味道。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中国水博会”报道组:吴少兰 谢胜强 刘晓佳 吴健恒 黄广坚

通讯员:廖世明 吴蔚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