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访谈丨湛江港洋水产冼浩东:进口原料国内加工市场大有可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企业参展。湛江港洋水产有限公司作为湛江本土一家知名企业也是连续多年参展。水博会期间,凤凰网广东对湛江港洋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冼浩东进行了专访。

2019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企业参展。湛江港洋水产有限公司作为湛江本土一家知名企业也是连续多年参展。水博会期间,凤凰网广东对湛江港洋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冼浩东进行了专访。

湛江港洋水产冼浩东接受凤凰访谈

冼浩东认为水博会提供了很好的宣传销售平台,他们公司在水博会斩获颇丰,首日签订合作协议交易金额超过3.76亿。

凤凰网广东:湛江港洋水产有限公司(创业前身港洋水产经销部1996年成立)自2008年成立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集水产品加工、收购、储存、销售和养殖于一体的大型水产品加工企业,湛江的知名企业,全国水产内销生产加工企业领头羊。你可以谈一下你们公司这20多年来的发展理念吗?

冼浩东: 我们湛江港洋水产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秉承“用心做人,用心做虾”的产品服务理念,联合全国各地客户抱团作战,在中国内销市场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和建立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目前我们的销售网络已经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港洋水产一直在稳健地向前发展,公司一直进行产业化经营之路的探索,走上全方位构筑农户、企业、客户三者之间的良性合作经营之路,增强企业竞争能力。2008年以来,公司在产业化经营过程,建立了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8500亩,通过“企业+基地+农户”模式,签订养殖订单合同、销售合同、技术合同等多种合作经营方式的农户达到近3000户。产业化经营之路实现了企业与养殖户双丰收,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在一定程度也缓解了当地的就业压力,为推动湛江对虾养殖业、流通业及其他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公司以高效的冷链供应效率及业内领先的产品质量,致力打造健康、环保、绿色、安全的水产食品。港洋水产实施SC生产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企业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并先后荣获“中国中小企业诚信示范单位”、“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广东名虾”、“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六年(2013-2018)、“广东省百佳品牌单位”、“质量信誉服务满意单位”、“最受欢迎品牌单位”、“最具市场公信力品牌单位”、“湛江优秀品牌企业”、“诚信优质服务优秀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湛江港洋水产冼浩东与凤凰网广东合影

凤凰网广东:湛江港洋水产有限公司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水博会,今年你们带来参展的产品都有哪些?

冼浩东: 有条冻虾、块冻虾、冻去头虾、冻虾仁、虾滑、冻熟虾和冻熟虾仁等系列产品。这也是我们主营的产品,平时主要销往北京、上海、西安、石家庄、郑州、哈尔滨、沈阳、济南、重庆、成都、昆明、乌鲁木齐、大连、兰州、长沙等国内一、二线城市及地区。

港洋展区

凤凰网广东:今年水博会,有什么收获?

冼浩东:每年的水博会我们都积极参加,因为通过水博会这个平台,让我们公司的产品知名度和销售额方面都得到很大的提升。今年的水博会,我们收获很大,迎来了国际及国内160多位重量级客户前来观展,洽谈商机。很多客户对我们公司的产品以及企业内控产品质量标准逐年提升的产品战略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据我们初步统计,在博览会首日签订的合作协议交易金额已经超过了3.76亿元人民币。

凤凰网广东:针对目前国内的对虾量逐渐减产的现状,湛江港洋水产有限公司有什么应对措施吗?有什么发展计划吗?

冼浩东:为了应对这个现状,我们成立了湛江世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拓进口渠道和经销平台,计划将国外好的水产品原料引进到国内来,为国内企业解决水产品原料问题。同时,我们也在筹划建设一个现代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新工厂,进行水产品和水产品衍生产品的加工和深加工。这个工厂大概占地面积300亩以上,预计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立足湛江,面向全国,以诚为本,以信为赢。港洋水产目前正踌躇满志、整装待发,我们热切期待与国内外广大客户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创辉煌!

港洋年轻团队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中国水博会”报道组:吴少兰 谢胜强 刘晓佳 吴健恒 黄广坚

通讯员:廖世明 吴蔚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