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访谈|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芭桐娃蒂:中国水博会专业权威值得参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于6月18日至20日在湛江市奥体中心举行。水博会吸引了国内外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参展,尤是是泰国,已经是多年组织企业参展。今年水博会,泰国组织参展的企业更是由去年的9家增加到了15家。泰国渔业司一行更是提前几天到达湛江,开展考察活动。

2019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于6月18日至20日在湛江市奥体中心举行。水博会吸引了国内外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参展,尤是是泰国,已经是多年组织企业参展。今年水博会,泰国组织参展的企业更是由去年的9家增加到了15家。泰国渔业司一行更是提前几天到达湛江,开展考察活动。

水博会期间,凤凰网广东对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处领事芭桐娃蒂女士进行访谈。芭桐娃蒂十分认可中国水博会,认为水博会专业、对口、权威,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推广、交易平台,值得年年参展。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处领事芭桐娃蒂女士接受凤凰访谈

凤凰网广东:欢迎泰国企业来湛江水博会参展,也欢迎您一行对湛江水产进行考察。据我们了解,这几天你们深入湛江不少企业参观考察,请问您们有什么收获吗?

芭桐娃蒂:湛江是“中国海鲜美食之都”、“中国对虾之都”。我们了解到湛江水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进出口方面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是非常出名的,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湛江水产品加工技术更是全国领先。我们在渔业司副司长维畅•殷斯萨旺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湛江水产界的有关企业。尤其我们参观了国联公司,发现他们的生产加工线比较先进,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加工。另外,湛江市政府方面也比较重视湛江水产业的发展,并为促进湛江水产业发展作了很多努力。这对我们泰国从事虾行业的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商机。

芭桐娃蒂女士与凤凰网广东合影

凤凰网广东:据我所知泰国已经连续多届参加水博会了。是什么原因让泰国的政府和企业这么重视水博会?

芭桐娃蒂:我们已经连续参加了好几届水博会。湛江水产业特别是虾的生产加工在中国是全国闻名。我们组织企业来湛江参展,有三个目的:一个是找对接的企业,第二是希望扩大泰国虾的出口,第三是加强与湛江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泰国方面从事养虾行业已有一定历史,泰国虾以前主要出口美国、欧洲。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来湛江的机会,为泰国参展企业寻找商机,扩大泰国虾在中国的进口份额。水博会是一个专业对口的水产博览会。去年我们有9家企业参加水博会,收获很大,知名度大大提高,订单也明显增多。所以我们非常重视,积极参加水博会。今年泰国参展企业由去年的9家增加到15家。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处领事芭桐娃蒂女士(左2),湛江市水产商会会长余光文(右2)与凤凰网广东合影

凤凰网广东:泰国这次企业抱团参展,目前有什么收获?

芭桐娃蒂:水博会开幕式第一天,来泰国展位了解情况和谈业务下订单的客商比较多。感谢水博会为他们提供了专门的虾贸易直接对接服务。

凤凰网广东:下一届水博会,有什么期望或计划吗?

芭桐娃蒂:水博会自从落户湛江以来,影响力不断扩大,我们泰方非常乐意、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水博会。因为它是一个很好的、可以对外宣传我们泰方参展企业的一个平台。感谢水博会给他们提供了这么一个能与进口商、虾的加工企业等产业链进行面对面交流和商谈的机会。希望未来,水博会组委会以及湛江水产行业跟我们泰方能有进一步的紧密合作。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中国水博会”报道组:吴少兰 谢胜强 刘晓佳 吴健恒 黄广坚

通讯员:廖世明 吴蔚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