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首届中国对虾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湛江召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18日,中国首届对虾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湛江召开。论坛由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组委会、《海鲜指南》编辑部共同主办。

6月18日,中国首届对虾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湛江召开。论坛由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组委会、《海鲜指南》编辑部共同主办。

论坛现场

自2018年开始,中国对虾市场由一开始的出口国逐步转变为进口国。中国拥有的巨大消费市场每年都要大量的对虾涌入中国市场,对虾产业开始转型升级,举办2019首届高峰论坛正是为了在这一新的历史机遇下共商对虾发展大计,探讨行业经验。

中国新一代的消费群体正在逐步巨大,虾产品在中国具有更大发展空间。厄瓜多尔、越南、印度、泰国、印尼、马来西亚、沙特、秘鲁等对虾主产国纷纷发力中国市场。越来越多形式新颖、品牌多样的虾产品通过各种渠道来到中国市场。不仅如此虾产品也表现出多样化的发展趋势,虾火锅,虾零食等产品开始涌现出来。

国联水产总经理陈汉发表演讲

位于中国大陆南端的海滨城市湛江,具有举办论坛的天然优势。湛江,是中国对虾之都,中国对虾深加工产业的聚集地。这里有全国最集中的对虾加工厂,规模排名前列的对虾进口商和经销商。从出口到内销、从资源型到渠道型,传统的国内对虾企业正处于产业的转折点。

与会人员

本次论坛定向邀请了来自全球虾产品主产国的企业代表、供应商、进口商、经销商、知名餐饮企业采购、商超和电商新渠道采购代表、协会机构、政府海关等行业代表共聚一堂,深入分析目前全球各大产区虾产业现状,养殖端和消费端发展情况,对虾行业的新增长点等众多行业关注话题进行探讨。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中国水博会”报道组:吴少兰 谢胜强 刘晓佳 吴健恒 黄广坚

通讯员:廖世明 吴蔚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