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现代渔业论坛在湛江召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现代渔业论坛于6月19日上午在湛江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召开。

2019现代渔业论坛于6月19日上午在湛江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召开。

湛江市地处南海之滨,三面环海,大陆岸线长达1243公里,海域总面积2万多平方公里,发展现代海洋渔业得天独厚。近年来,湛江市在“稳增长、调结构”的方针指引下,密切围绕渔业转型升级,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渔业建设稳步推进。

2019现代渔业论坛现场

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每年均在湛江举办,打造了全国水产业品牌盛会;湛江市水产企业积极走出国门开创渔业对外合作发展新局面。

共享渔业养殖经验,助力绿色渔业发展

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文、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谭北平、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等领导出席了论坛。本论坛由湛江市农业农业村局指导,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以及广东水产学会联合主办,湛江市水产学会、湛江市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及岭南师范学院共同承办。论坛以“绿色渔业,再创辉煌”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总干事黄倢研究员、广东海洋大学东海岛海洋生物研究基地主任孙成波教授,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资源养护与海洋牧场研究室主任陈丕茂研究员作报告。

与会人员

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分析探讨我国水产养殖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紧跟绿色发展的时代要求,为推进我国渔业现代化转型升级建议献策,紧跟绿色发展的时代要求,推进渔业现代化转型升级,为我国乃至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和科研院所搭建高端对话平台,促进各方交流、合作与提升。

出席活动论坛的还有国内外渔业企业、行业协(学)会及经贸团体负责人;国内渔业相关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各省(市、区)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部门领导及技术人员;2019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相关展商及专业技术人员、湛江市水产学会会员、湛江市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员等涉及渔业养殖行业的相关人员。

论坛旨在通过专家们的报告为渔业养殖行业提供借鉴。促进各方交流学习,助力我国现代渔业走出国门。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中国水博会”报道组:吴少兰 谢胜强 刘晓佳 吴健恒 黄广坚

通讯员:廖世明 吴蔚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