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水博会亮点纷呈 “最具”特色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于6月18日在湛江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全球参展商云集,现场热闹非凡。凤凰网广东为您探寻本届水博会亮点。

2019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于6月18日在湛江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全球参展商云集,现场热闹非凡。凤凰网广东为您探寻本届水博会亮点。

最有食欲——恒兴

恒兴集团所在的展区可谓是最具食欲的展区,展区内摆放了各种佳肴,吸引大量游客参观。该展区还展出了连头熟虾、罗非鱼片、和金鲳鱼等产品。

美味诱人的虾

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主营养殖、水产品加工、冷链物流、房地产开发,参股金融和港口业务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遍布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区,是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恒兴集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以客户为根本、以员工为基础、以服务为核心”的经营理念,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不断提高养殖和产品加工技术水平。2019广东省第三届“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评选活动中,恒兴水产的“恒兴恒”连头熟虾再度荣获“广东名虾”荣誉称号。

最吸眼球——洋逸水产

在水博会现场,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洋逸水产的“虾塔”,湛江洋逸水产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6月,是一家集水产品养殖、加工、国内外贸易于一体的国际化专业公司。据凤凰网广东了解,该公司主要产品有:盒冻熟虾系列,海鲈鱼系列,金鲳鱼系列,黑鱼系列,巴沙鱼系列,罗非鱼系列,超低温生食金枪鱼等。

虾摆设的造型足够吸眼球

最好看——调顺渔家

水博会现场,最好看的非调顺渔家莫属。调顺渔家隶属广东湛江海丰水产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海产品和食品的综合性民营企业,以开发高新环保的海产品、肉类加工系列产品为主,兼营海产品冷藏与保鲜业务。

各类美味海鲜

最丰富——国联水产

在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展区现场,展出了丰富的深加工系列——金粟芙蓉虾、椰丝面包虾、面包虾、吉祥香脆虾、天妇罗虾、玉米虾排、黄金蝴蝶虾、黄金虾球等等。除了虾,还有罗非鱼等水产品。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专注于水产行业,现已发展为集育苗、工厂化养殖、饲料、海洋食品加工、国内国际贸易、水产科研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跨国集团企业。

海鲜烹饪让人嘴馋

现场制作的海鲜宴

海鲜美食

最有内涵——佛跳墙

“佛跳墙”在2018年被评为“中国菜”福建十大经典名菜。来到水博会现场参展的是福建渔百惠公司,该公司集水产品深加工、仓储、冷链物流、终端连锁销售、“互联网+水产”为一体,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佛跳墙生产基地,传承发扬佛跳墙的产业文化,让佛跳墙产业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3月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中国佛跳墙产业基地”。

两尊佛像最为引人注目

在展区,两尊佛像最为引人注目。展区负责人给凤凰网广东讲述了这两尊佛像背后的故事。相传,康熙年间,安溪清水祖师佛诞,蔡氏“怡园”府宴请宾客,香溢四邻,高僧嗅之崔延三尺,顿弃袈裟跳墙而入享用“满坛香”。名相李光地回安溪省亲后,将此膳带回宫中,康熙皇帝御膳后龙颜大悦,钦赐菜名“佛跳墙”。

最有趣——鸿鑫水产

水博会中最有趣的展馆莫过于鸿鑫水产展区,摊位前的工作人员戴着红色的“虾帽”与游客介绍产品。鸿鑫水产有限公司是集蟹肉罐头、虾、八爪鱼、扇类、贝类等海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该公司作为粤西地区唯一一家蟹肉罐头加工出口企业,始终把“让湛江远洋捕捞渔业与世界接轨”作为企业使命,始终秉承着“以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求真务实”作为企业精神,始终坚守着“让鸿鑫产品到世界每个角落”的企业愿景。

工作人员戴着红色的“虾帽”与游客介绍产品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中国水博会”报道组:林家敏 张淑莹 吴少兰 张雨晴 谢胜强 刘晓佳 吴健恒 黄广坚

通讯员:廖世明 吴蔚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