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东盟农博会圆满落幕 达成意向交易36.2亿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9广东·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东盟农博会)顺利落幕。

6月2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9广东·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东盟农博会)顺利落幕。作为由湛江“升格”为“广东”,由湛江会展中心搬到奥体中心新馆的首秀,东盟农博会达成意向交易36.2亿元,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更具国际化。

农博会现场

本届东盟农博会4天有36万多人观展购物、专业观众2.3万人次,举办专业论坛2场、经贸活动112场,达成意向交易36.2亿元,其中现场销售9600多万元、外商交易5400多万元、东盟展商交易3600多万元、电商交易6100多万元。

农博会的特色农产品

本届东盟农博会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办展,立体式宣传、高效率经贸配对,有效提升东盟农博会的经贸实效,推动东盟农博会影响力快速提升,成为受到国内外业界关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东盟合作、促进农业交流合作的国际性经贸农业品牌展会。农博会受到参展参会中外来宾高度评价,参展商、采购商、观众好评如潮,合作交易活跃。

展会升级提档 档次高规模大

2019年,湛江•东盟农博会升格为广东•东盟农博会,全面升级提档,加快向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迈进。2019东盟农博会有35个国家、全国29个省的1272家企业产品参展,比上届增长19.7%,其中东盟各国及其他国家参展企业382家、比上届增长22.8%,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61家、比上届增长10.9%,参展名特优新农产品6598个、比上届增长19.6%。展览面积和展位数量比往届增加近一倍,展期从三天增到四天,新设东盟、“一带一路”、全国、精准扶贫、智慧农业等展区。

参展的蔬果

国际化程度高 海外客商云集

东盟农博会致力深化与东盟合作,大力吸引东盟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成果等参展。本届东盟农博会首设主宾国,柬埔寨成为东盟农博会的首任主宾国,越南、新西兰首次以国家馆参展,有泰国、缅甸、老挝、文莱、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伊朗、斯里兰卡、新西兰、以色列等35个国家382家企业参展。

经贸活动丰富 合作交易活跃

2019东盟农博会致力为参展商、采购商搭建务实高效的交流平台,推动产品购销深度对接,促成订单签订、交易合作。本届东盟农博会有13个国家的经贸团体、300多个国内大宗采购商及2.3万人专业观众现场观展采购。国内专业观众覆盖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电商平台、酒店餐饮、单位食堂、物流运输、科研机构、农产品加工企业等行业。国外参展企业带来的展品早早售罄,并与中国采购商签订了新的订单。来自国内15个省的300多家大宗采购商进行经贸对接。展会交易踊跃,达成交易意向36.2亿元。

论坛聚焦民生 议题新交流实

本届东盟农博会举办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美丽垦区小城镇建设论坛,两个论坛均为我国首次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的22位专家,围绕海水稻发展对国家粮食安全、土地开发利用、人类健康产业和我国的对外开放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围绕海水稻的品种培育、种植管理、加工保鲜、市场推广、品牌打造等展开深入交流。

海水稻发展论坛现场

美丽垦区小城镇建设论坛上,8位专家围绕垦区产业发展、环境改善、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新思路、新模式,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形势下加快推进美丽垦区小城镇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海水稻论坛现场

宣传广泛新颖 备受各界关注

本届东盟农博会吸引新华网、人民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南方农村报等高端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纷纷报道,凤凰网、南方网、农财网及新浪、腾讯、网易、湛江各大媒体等在展会设立直播间,现场采访报道展会盛况和经贸信息,原创稿件发稿量超过2000条。

热闹的农垦展区

省农业农村厅首次组织“网红”报道东盟农博会,吸引超过500万粉丝围观和网上购买东盟农博会产品,新颖的宣传促销形式,收到了超预期的营销效果。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普通观众等纷纷通过微信、小视频、手机APP等广泛报道东盟农博会精彩盛况,形成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社会影响。此外,组委会组织公交车、户外T牌、道路灯旗、现场氛围布置等营造举办东盟农博会氛围。

农垦展区表演

各方重视协作 成就圆满农博

东盟农博会得到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内外有关商协会和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促进中心、广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湛江农垦局等主办单位精心组织,湛江市有关单位全力服务保障,确保了东盟农博会的精彩圆满。

合作媒体奖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农村研究院院长颜学亮,广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监事长陈丹,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广东省农垦总局副局长蔡亦农,湛江市领导林惜文、曹兴、陈光祥、刘忠芳、欧先伟、沈耀,茂名市副市长崔剑、湛江农垦局局长郝爱剑等出席东盟农博会。

颁发农产品金奖

白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越南、柬埔寨、缅甸等东盟各国领事代表,东盟-中国工商总会等东盟商会以及新西兰广东商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会代表60多人,中国种子协会、袁隆平院士研究团队、国际水稻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农科院等20多名农业专家,60多个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代表等参加本届东盟农博会。

给力农博会 多个单位获表彰

在2019广东东盟农博会成果发布会上,在筹备和组织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和企业受到了表彰。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等22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事务管理局等10个单位获得最佳组展奖,广东省农业展览馆等6个单位获得最佳创意奖,广东省湛江农垦集团公司等3个单位获得最具人气奖,新西兰玛琪摩尔(Much Moore)-冰激凌等32个产品或单位获得农产品金奖,新西兰AFFCO-牛排等10个产品获得最受欢迎农产品奖,广州普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获得最佳布展奖,凤凰网广东等6个单位获得合作媒体奖,太阳牌剑麻等31个产品或单位获得优质农产品奖。

凤凰网广东与董事长陈振华合影留念

凤凰网广东作为这次农博会的首席网络特别支持媒体,开设农博会专题,从动态新闻、专题报道、视频报道、访谈大咖、历届回顾、图读农博、直播论坛等多个维度报道农博会,向世界传递农博会好声音。因凤凰网广东积极宣传农博会,被授予“合作媒体奖”,受到政府部门、主办方以及参展商、市民的肯定和好评。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广东农博会”报道组:吴少兰 黎平星 谢胜强 刘晓佳 吴健恒 黄璐 林家敏 张淑莹 陈镕 张雨晴 潘淑敏 钟钰洁 陈泳棋

通讯员:陈丹 洪晓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