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访谈|于格酒业总经理何光胜:首家菠萝白兰地的酿造故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提起白兰地酒很多人会想到浪漫之都法国,却很少有人知道法国的酿酒技术确是李时珍发明的然后经丝绸之路传入到了法国。为了让我们我传统手艺再次发挥作用,也为了解决菠萝产业单一的问题,有这样一些人开始了酿造菠萝白兰地的故事。

提起白兰地酒很多人会想到浪漫之都法国,却很少有人知道法国的酿酒技术确是李时珍发明的然后经丝绸之路传入到了法国。为了让我们传统手艺再次发挥作用,也为了解决菠萝产业单一的问题,有这样一些人开始了酿造菠萝白兰地的故事。凤凰网广东有幸请到了于格酒业的总经理何光胜来为你解开这段与菠萝白兰地的邂逅。

于格酒业展区

与海洋大学教授合作酿造珍品

凤凰网广东:在传统观念中白兰地还是葡萄的好,为什么想到用菠萝来酿造白兰地呢?

何光胜:其实这是源于我们杨总的一个经历,七八年前我们杨总在法国品尝了当地的葡萄酒,后来想到我们徐闻的菠萝是不是也可以酿做呢?当地人给出的意见是说菠萝因为它特有魅惑人心的香气可能做成白兰地它的口感也会很好。于是我们杨总在回来之后就开始查找资料,最后决定和海洋大学的食品学院的李教授合作。

另一方面也是受市场的影响,徐闻作为我国的第三大菠萝产地,经常会出现菠萝滞销的问题,所以我们开发菠萝白兰地也是解决了菠萝的问题,解决了产业问题,解决了人民温饱的问题。

于格酒业总经理何光胜接受凤凰访谈

勇于突破创新延伸菠萝产业

凤凰网广东:刚刚在展位上我也品尝了咱们白兰地,确实有一种浓郁的菠萝香味,不知道这菠萝白兰地的制作会不会和葡萄有什么差距?

何光胜:其实是一样的。菠萝白兰地需要将菠萝碾碎之后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的发酵,待菠萝体内的糖被发酵成醇、醛、酯,在进行蒸馏将三者与水分离之后就酿成了地道的白兰地原液。最后在橡木桶中进行缓慢的氧化酯化反应,经过八十一天后一瓶精品白兰地酒酿造出来了。

菠萝白兰地

凤凰网广东:你觉得大家对新产品的接受程度怎么样?

何光胜:我们的市场反响是非常好的,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展馆前面人非常多,大家品尝之后对我们菠萝白兰地的评价也很好。

凤凰网广东:刚刚品尝的过程中,我觉得另一款很不错,菠萝口感更浓郁,为什么没有把它也投入市场呢?

何光胜:你说的那一款是我们的菠萝起泡酒,菠萝起泡酒可以说是菠萝白兰地的前身,因为起泡酒是还没有完全经过蒸馏的,他的度数较低但是却保留了大部分的菠萝口感,比较适合女士品尝。

菠萝白兰地

凤凰网广东:那咱们公司来参加农博会有什么期望呢?

何光胜:我们菠萝白兰地希望借助农博会将我们的产品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中国特色。

菠萝白兰地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访谈主持人:刘晓佳

“广东农博会”报道组:刘晓佳 吴少兰 谢胜强 吴健恒 黄璐 林家敏 张淑莹 陈镕 黎平星 张雨晴 潘淑敏 钟钰洁 

通讯员:陈丹 洪晓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