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东盟农博会首设广东荔枝馆 向世界展示广东精品荔枝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广东东盟农博会首次设立广东荔枝馆,在荔枝上市季提供集中展示广东荔枝的平台,挂绿、白糖罂、白腊、黑叶、妃子笑、桂味、三月红、中华红、糯米糍、鉴江红糯荔枝、进奉、马贵荔等十数个名声在外的荔枝品种即将亮相,通过现场品鉴的形式,向世界展示广东精品荔枝。

首次设立的广东荔枝馆

2019广东东盟农博会首次设立广东荔枝馆,在荔枝上市季提供集中展示广东荔枝的平台,挂绿、白糖罂、白腊、黑叶、妃子笑、桂味、三月红、中华红、糯米糍、鉴江红糯荔枝、进奉、马贵荔等十数个名声在外的荔枝品种即将亮相,通过现场品鉴的形式,向世界展示广东精品荔枝。

广东荔枝馆一角

此外,博览会还将邀请数百个国际采购商参观广东荔枝馆,将该馆作为广东荔枝产区和销区的沟通桥梁,产销两端可以在馆内进行贸易洽谈,推介广东荔枝更好地“走出去”。

据了解,馆内不仅展示新鲜荔枝,还有众多荔枝加工品,比如荔枝果干、荔枝果醋和荔枝酒等,以及生产种植过程中的高效标准栽培技术。

广东荔枝诱人

荔枝加工成品

湛江荔枝展区

湛江荔枝

湛江以廉江种植荔枝最多,占比超过全市的80%,遂溪县、徐闻县、坡头区和雷州市等均有种植。廉江是岭南荔枝发源地之一,距离廉江市廉城东郊约6 公里处谢鞋山上,现存原始野生荔枝林500 多亩,是我国仅存的两个原始野生荔枝群落之一。湛江市荔枝获得多个国家优质产品奖,廉江妃子笑2005 年获国家A 级绿色食品称号;2006 年,“广良牌”妃子笑荔枝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A 级认证,并于2009 年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称号。

茂名荔枝展区

茂名荔枝

茂名种植历史悠久,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荔乡”。2018年茂名荔枝种植面积约139万亩,产量50多万吨,约占全国产量的四分之一,世界产量的五分之一,是全国乃是全世界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在高州市根子镇贡园,仍保留着1300年以上的老树,相传杨贵妃所食荔枝即来源于贡园。2018年,茂名市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高州市荔枝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茂名电商产业发展迅速,去年荔枝网上销售量达4.5万吨。

阳江荔枝展区

阳江荔枝

2019年,阳江荔枝种植面积30.63万亩,各县(市、区)均有分布。主要品种有双肩玉荷包16万亩,妃子笑7.5万亩,桂味3.7万亩,糯米糍2.1万亩,白糖罂、黑叶、白腊等其他品种1.33万亩。“洋冠红”玉荷包、“锦生”玉荷包、“西荔王”“爽缘”荔枝、“孖宝”无核荔枝取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阳东区获得“中国双肩玉荷包荔枝之乡”称号,双肩玉荷包在2001年北京国际农博会上获得金奖,2006年全国荔枝龙眼交流订货会上被评为“中国十大荔枝品种”。

广州荔枝展区

广州荔枝

广州市我国著名的荔枝传统产区,以增城和从化为代表,种植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目前,全是荔枝种植总面积45.7万亩,成熟采收期为6月下旬至7月下旬。广州荔枝圃是世界上数量最多、遗传多样性最丰富、最完整的荔枝资源圃,存有荔枝种质300多份。同时,广州拥有全国和世界最多的荔枝研究平台和人才队伍。近年来,广州荔枝产业链全面发展,除生产种植外,已培育一批运作良好的荔枝采后保鲜、加工销售企业。

惠州荔枝展区

惠州荔枝

惠州荔枝历史悠久,现有百年以上古树2.5万棵,其中惠州独有品种“仙婆果”母树树龄达600多年。900多年前,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为之称道:“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罗浮山荔枝得以名扬天下。2004年,罗浮山荔枝走进了人民大会堂,深受京城百姓喜爱,如今,通过电商物流惠州荔枝已走向全国各地,推开了出口之门。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广东农博会”报道组:陈文富 刘晓佳 吴少兰 吴健恒 谢胜强 黄璐 黎平星 钟钰洁 潘淑敏

通讯员:陈丹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