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媒体湾区行启动 三地媒体深入重点城市报道


来源:新快报

继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在穗举办后,昨日“粤港澳媒体湾区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支持香港的大学赴粤合作办学 助力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粤港澳媒体湾区行”启动

继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在穗举办后,昨日“粤港澳媒体湾区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三地媒体兵分三路深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进行采访报道。昨日,港澳路线媒体团首站探访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并采访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探讨大湾区建设的协同合作。

大湾区建设为香港经济带来新增长点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昨日下午,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接受媒体团采访时直言,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其中一个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作用。

他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政府不仅担当积极的参与者,更要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香港、澳门、珠三角九市,要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创双赢,实现‘9+2>11’。”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在采访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尤其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可以为香港经济带来新增长点,“要抓住建设大湾区重大机遇,寻求突破,成就自身,贡献国家,并通过优势互补,将大湾区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推进医疗合作鼓励港资医疗机构到内地运营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在教育、文化、旅游、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公共服务优质、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对此,聂德权表示目前正在推进粤港两地的医疗合作,例如推进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到大湾区成立医学院,培养高素质医疗人才,鼓励港资医疗机构到内地运营,争取在税收等政策上实现新突破,让资金顺利往返于内地和香港。

不仅如此,他建议还要从政策、制度上寻求创新与合作,打破医疗机构在医疗器械与药品等使用上的边界,更好促进两地医疗服务的对接。

杨伟雄直言,将进一步支持香港的大学在大湾区办学,充分发挥香港高教界的特点及国际化优势,助力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具体落地项目包括:香港科技大学积极在广州筹建分校—港科大(广州) ,推进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到大湾区成立医学院。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