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车公养 深圳南山区教育系统79人被处理


来源:金羊网

日前,深圳市委在对南山区教育局党组开展提级巡察时,发现该区教育系统多家公办学校及幼儿园存在私车公养问题,牵涉69人。

私车公养,深圳南山区教育系统79人被处理,7人被立案调查

日前,深圳市委在对南山区教育局党组开展提级巡察时,发现该区教育系统多家公办学校及幼儿园存在私车公养问题,牵涉69人。

4月21日报道,巡察问题线索移交后,南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立即成立8个专项检查组,针对私车公养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兵分多路,到各个学校后勤部门调取用车记录、维修加油财务凭证,通过与相关人员逐一谈话等方式了解情况。

同时,检查组还前往加油站、维修点等单位调取加油记录、行车轨迹等资料。经过“深度体检”,检查组在一周内又揪出10名私车公养公职人员。

南山区纪委监委综合考虑违规违纪行为涉及的款项、危害程度、行为人的认错态度和一贯表现等因素,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上述79名存在私车公养问题人员进行处理,并收缴违纪所得72万余元,注销加油卡47张。

其中,对多次发生私车公养行为,尤其是在公车改革政策实施后仍出现违规行为的7名党员予以党纪立案调查。

对利用保管单位加油卡便利给私车加油的5名职工,按涉案款项分别予以监察调查,对另外4人进行诫勉谈话。

对其他63人分别作出责令书面检查、公开检讨、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等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