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伟中到河源调研对口帮扶: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一行冒雨来到河源市江东新区雅色村,仔细了解产业帮扶、基础设施、民生项目、艺术扶贫和基层党建等情况,充分肯定深圳报业集团以党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做法,要求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

王伟中到河源市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 携手河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到河源市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对口帮扶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深河对口帮扶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用心用情携手河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乡村振兴持久战,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市长叶梅芬参加调研活动。

王伟中一行冒雨来到河源市江东新区雅色村,仔细了解产业帮扶、基础设施、民生项目、艺术扶贫和基层党建等情况,充分肯定深圳报业集团以党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做法,要求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在源城区上村村,王伟中详细了解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对大鹏新区驻村帮扶工作组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伟中来到贫困户罗远云家中,了解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鼓励他坚定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把生活越过越好。在广东家顺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王伟中深入了解了该公司冰鲜冷冻鸡的生产销售情况、二期工程进展,对企业解决劳动人口就近就业、促进当地农村创收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继续做强做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建立长效脱贫机制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深河两市对口帮扶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河源长期以来给予深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深圳将不断强化“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脱贫方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扶贫不图名、实干见真情,不折不扣完成好对口帮扶政治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伟中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紧围绕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扎实开展新一轮调研,访真贫、察实情、问民需,聚焦突出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帮助老乡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落下。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扎实推进产业共建可持续发展,继续抓好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做好帮扶资金安排、拨付和使用,加强区县对接,积极推进园区共建、产业共建,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深企帮千村”行动,压茬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新老驻村干部交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优化调整驻村干部,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关心关怀,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真正发挥“头雁”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力和脱贫内生动力,赢取全面小康最终胜利。

丁红都代表河源市委、市政府感谢深圳长期以来对河源的倾情倾力帮扶。他表示,河源将坚决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硬任务。期待在落实好帮扶双方责任的基础上,在强化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开放水平等方面加强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与深圳共同参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王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