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高成长企业招聘进校园 看重应聘者研发能力


来源:南方新闻网

“2019年广东省高成长企业进校园现场招聘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生活区田径场举办。

广东省高成长企业进校园招兵买马 尤其看重应聘者研发能力

4月21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高成长企业进校园现场招聘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生活区田径场举办。本场招聘活动共有597家企业参加,为毕业生提供了近13000个就业岗位,薪资范围普遍在4500元至8000元之间,部分从事精密零部件研发的企业甚至开出过万月薪招纳人才。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招聘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优化中小企业人才结构,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因此前来招聘的以省内高成长企业、大型骨干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企业和“隐形冠军”等企业为主。本场招聘活动企业提供的岗位涵盖了计算机类、机械类、电子类等28个专业,活动提前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方式推送信息。

在招聘现场,广州、深圳等招聘单位相对更吸引毕业生问津,广州一家从事航天信息的企业因起薪点高、岗位种类多,因此摊位前一度排起长队。在薪资方面,记者发现大部分的企业都在4500元以上,从事精密零部件研发的企业给出的薪资普遍在5000元至8000元之间。东莞一家从事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的企业招聘人员表示,他们在去年的秋招会上已经吸纳了不少应届毕业生,今年希望继续通过校招渠道,网罗更多的储备人才,因此薪资水平普遍在8000元以上。

多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认为,学生在学校所掌握的知识与实际生产仍存在较大的差距,因此在招聘时更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基本功,员工进入企业后,将通过具体的生产实践了解最前沿的技术和研发。“如果学生在大学期间经常跟老师参与创新实验室的项目,或者曾参与企业的项目研发,会较有竞争力。”一名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人才能更清楚企业的真正所需,工作时更容易上手。阳江一家从事厨业五金工具生产的企业招聘人员表示,他们虽然是传统行业,但希望招聘一些研发能力强的毕业生,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实现信息化管理。

每到毕业季,各类线上招聘不断,但不少企业的招聘人员表示,校园招聘能跟毕业生有更直接的交流,效果更好,一些企业甚至直接由技术工程师坐镇挑选人才。

有应聘的毕业生表示,本次招聘会上的不少企业都很有吸引力。对于高成长类企业,有毕业生看重企业的工作氛围和科研能力,希望自己的专长在工作中有更大发挥。在招聘现场,一些理工科的大三学生也前来碰运气,提前为暑期实习作部署。

记者看到,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政策与指导咨询区、医疗服务区、法律咨询区及后勤服务区,帮助毕业生了解政策、提升求职技能。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