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时代交响·深圳乐章》奏响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以“深圳声音”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交响·深圳乐章》奏响3月31日晚,《新时代交响·深圳乐章》奏响深圳音乐厅,作品从深圳发展的历史、人文、文

以“深圳声音”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时代交响·深圳乐章》奏响

3月31日晚,《新时代交响·深圳乐章》奏响深圳音乐厅,作品从深圳发展的历史、人文、文化、自然、精神、未来等不同的角度出发,用音乐为深圳建市4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城市的伟大成就书写美丽乐章。据悉,本场演奏会是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以“献礼国庆70周年”为主题的交响乐新创作品音乐会,更是为深圳人自己打造的城市交响。

《新时代交响·深圳乐章》奏响深圳音乐厅。深圳特区报记者胡蕾摄

今年音乐季组委会邀请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领衔的作曲家创作团队到深圳集中采风,委约创作深圳改革开放、新时代发展等题材的原创音乐作品。由叶小纲、关峡、金平、姜莹、李劭晟、郑阳、杨帆、黄凯然组成的采风团队成员在深圳充分汲取创作素材,以三代作曲家的不同视角,为深圳留下一批表现深圳巨大变化与飞速发展的优秀音乐作品。据了解,著名作曲家叶小纲与关峡分别承接创作了音乐会作品《深圳故事》组曲与《爱的心语》,现任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作曲家金平创作了《大潮颂》。创作团队中五位80后作曲家的作品更是为整场音乐会增添了新鲜活力。

此次演出由享有极高国际赞誉的波士顿当代乐团总监吉尔·罗斯指挥中国交响乐团奏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朱丹、青年钢琴演奏家黄若愚,以及青年大提琴演奏家莫漠倾情加盟。演奏家们的精彩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