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肇马”激情完赛,“三马同跑”纪念邮票同步首发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三月的肇庆气候温润、山明水秀,一城环翠、繁华盛开。3月31日,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肇马”)激情开跑,两万余名选手齐聚肇庆,领略中国砚都七星肇庆的魅力。

三月的肇庆气候温润、山明水秀,一城环翠、繁华盛开。3月31日,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肇马”)激情开跑,两万余名选手齐聚肇庆,领略中国砚都七星肇庆的魅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上午7时30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及地区的2万多名“跑者”齐聚一堂,共享盛事。据悉,本届赛事是肇庆举办的第五届马拉松活动,首次实现“三马同跑”。赛事继续以“肇庆马拉松,欢跑山水中”为主题,设置全程42.195公里的“全马”、全程21.0975公里的“半马”和全程4公里的“迷你马”三个项目。

约上午8时30分,肇庆本土音乐人及亲子跑团等群体,在“迷你马”终点肇庆体育中心进行“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在跑步结束后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向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向肇庆表达真情的告白,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全马选手冲刺。主办方供图。

1个多小时后,半马冠军由肯尼亚的19岁选手夺得。2个多小时后,全马比拼迎来选手们的陆续冲刺。无论是首次参加肇马的新选手还是老选手都表示肇马路线好,感受到了肇马“山湖城江”独一无二的赛道体验和后勤保障的温馨体贴,肇庆风景秀丽,下次还会再来。肇庆本地市民有多位小学生均是连续几年来参加迷你马项目,只为完成一次次自己和“肇马”的“约定”。凤凰网广东获悉,本届赛事报名选手中,全马项目中肇庆籍选手占16%,外地选手占84%;半马项目中肇庆籍选手占19%,外地选手占81%。而迷你马肇庆籍选手占81%,外地选手占19%。

据悉,为宣传和推广马拉松运动,推进全民健身,中国邮政定于今天在“肇马”起跑仪式上举行《马拉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主办方及特邀嘉宾领导在开跑仪式上共同为《马拉松》特种邮票揭幕并加盖邮戳。

活动现场。梁亮 摄

肇庆作为大湾区城市群中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人文、自然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肇庆正以“肇庆马拉松”“请到广东过大年”等品牌活动,提升肇庆全域旅游品牌形象,开拓符合大湾区市场需求的优质旅游项目。据悉,“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暨百企千人公益跑和马拉松特种邮票全国首发仪式”是肇庆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方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肇庆创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新都市的一次重要举措,通过赛事将全民健身之风吹遍这座“中国砚都”的各个角落,进一步提升肇庆自信,助推肇庆加快发展,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莫秋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