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签署19个产业合作项目 顺德招商引资的“深圳成果”出炉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29日下午,凤舞鹏城,逐梦湾区——2019“深圳创新+顺德智造”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

3月29日下午,凤舞鹏城,逐梦湾区——2019“深圳创新+顺德智造”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这是时隔两年后,顺德再赴深圳开展重大招商路演活动。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顺德区委常委周旭,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功勋荣誉会长吴井田先生,以及央企集团、上市公司、著名科技企业、城市更新投资及运营商、著名投资机构等企业的负责人等500多人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活动现场

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希望与深圳企业家“心贴心”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在致辞环节,从台上走到企业家面前致词,表示他这次到来不是作报告,而是交朋友,是带着顺德260万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深圳,希望拥抱深圳,拥抱深圳的企业家。

郭书记从台上走到企业家面前致词,表示要与企业家心贴心。

郭书记表示,顺德以村级工业园改造这个点为突破口,迈向高质量发展,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

顺德是深圳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选择地方。在营商思想、环境方面,顺德和深圳是鸟之两翼,是大鹏的两翼,是凤的两翼。顺德非常崇尚企业家,呵护企业家,深圳也是一样。

顺德与深圳签署19个产业合作项目

此次推介会,现场签署19个产业合作项目,分3组进行,随着这批项目的推进,顺德将腾挪出宽阔的产业和城市发展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第一批有6家企业进行签约,分别是:

第一批签约项目

  • 顺德区人民政府与香港皇权集团、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华南葡萄酒交易中心”项目;
  • 顺德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劲升迪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高普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顺德高端芯片设计制造及应用产业基地”项目;
  • 顺德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一方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健康体育综合体”项目;
  • 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与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博智林机器人谷二期”项目;
  • 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与广东蚬华电风扇有限公司签署“蚬华公司地块改造”项目;
  • 顺德区陈村镇人民政府与佛山市顺德区陈村碧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新君悦酒店地块改造”项目。

第二批签约项目

第二批有6家企业进行签约,分别是: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第三批签约项目

第三批的企业全部为深圳企业,共有7家,分别是:招商局港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卓越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益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星河控股集团;中城新产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水贝珠宝有限公司。

自2016年底在深圳成功举办城市路演活动,两年多来,顺德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主动出击,承接深圳产业溢出,取得成效显著。包括大疆创新、天劲新能源等深圳高新技术企业纷纷入驻顺德,以“深圳创新+顺德智造”迈向“全球市场”。

此外,顺德国资科创集团还在深圳南山区设立的深圳顺创产业加速器服务有限公司,定位为顺德在深圳的产业对接中心、创新合作窗口和承接深圳产业溢出的服务区。

如果说两年前的路演在深圳政商界打响了顺德城市品牌的话,此次推介会则是顺深合作的“升级版”行动。

落地创新村改政策

吸引湾区优秀产业资源

推介会上,顺德提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30个生态型集约型现代主题产业园,拿出一批村级工业园改造的标杆项目,现场向深圳的产业界人士推介。包括广东省数字装备产业园、华南智能网联科技园,顺德粤港澳湾区科技园等,招商对象主要瞄准深圳的先进制造业企业、有产业背景的城市更新开发商、创投基金等机构,做到精准发力、靶向招商。

其中,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作为顺德区委、区政府的“头号工程”,将为顺德释放更大的城市空间和产业空间。2018年,顺德完成村级工业园土地整理4511亩,其中10个示范园完成1758亩整理,计划投资120亿元,预计税收达9亿元。

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对顺德城市更新进行政策解读及项目推介,并在解读环节上亮出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深圳企业家可以随时找他了解沟通。

目前,全区一共有382个村级工业区,占地18万亩,容积率从以前的0.7可以提升至平均2.0以上,产业用地占比不少于70%,未来将形成20个3000亩以上的连片现代化产业集聚区,可以承接更多来自大湾区的优秀产业资源。

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重大机遇,顺德将全力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全面建设大湾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新高地、智能制造新高地、科技创新转化应用新高地、对外开放合作新高地、品质生活新高地,以实干创未来、以实绩论英雄,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顺德之路。

顺德有最低的综合成本

这是对企业最大的利好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大湾区内市场高水平互联互通基本实现,各类资源要素高效便捷流动,区域发展协调性显著增强,对周边地区的引领带动能力进一步提升。

深圳作为聚集全球创新资源的大磁场、向周边城市释放强大能量,快速带动珠三角城市群的创新协同发展。顺德跨越珠江口,从珠西产业腹地到深圳创新高地,贯彻落实大湾区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的重磅行动。

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顺德一方面力邀深圳城市更新企业参与顺德村级工业园的改造,另一方面以优质的平台、载体与营商环境,吸引深圳的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资源。

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对顺德区营商环境进行了推介

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表示,顺德的营商成本低于深圳,向与会企业讲述了顺德的职业教育资源、交通区位、城市的产业链配套、居住和人才政策补贴等优势。“顺德不一定拥有最低的成本,但是综合成本是最低的,而这也是对企业最大的承诺和最大的利好。”蔡伟说。

在完善投资环境配套方面,顺德从人才引进、教育、医疗等方面着手:通过推出“人才专卖房”,以低于市场价的专卖房,帮助落户顺德发展的高端人才安居乐业;在教育方面,通过校地合作,推进了京师励耘实验学校、北科大顺德研究生院、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北滘学校、碧桂园学院等项目落地;在医疗方面,与省内多所专业医科大学合作办医、将区内多家医院提升为三甲标准,提供了优质的医疗资源。

广东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马向明讲述《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顺德价值》。

为了更好地发挥自身在湾区经济中的地理优势,近年来顺德正在大力发展轨道交通,重点路网建设项目超50个,涉及总投资约300亿元。当前,顺德境内城际轨道线路共计4条线,未来5年,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7条。顺德境内轻轨、高铁和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一小时内就可到达湾区内各大城市。

凤凰网广东佛山:麦梓晴 陈润松 李霄

凤凰网广东佛山原创稿件,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