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神童艾玛·多伊彻:深圳之行给了我很多灵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音乐神童艾玛·多伊彻音乐分享会举行 “深圳之行给了我很多灵感”来自英国的小姑娘艾玛·多伊彻今年14岁,小小年纪的她却已经拥有作曲家、小提琴家、钢琴家

音乐神童艾玛·多伊彻音乐分享会举行 “深圳之行给了我很多灵感”

来自英国的小姑娘艾玛·多伊彻今年14岁,小小年纪的她却已经拥有作曲家、小提琴家、钢琴家等称号,并被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评价为“天才,当今最有音乐才华的音乐家之一”。

27日晚,这位用才华征服古典音乐届的豆蔻少女在深圳音乐厅举行了自己的音乐分享会。这也是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呈献的高品质演出之一。在音乐会的上半部分,艾玛用小提琴和钢琴演奏巴赫、舒伯特和斯卡拉蒂的名曲,以及她创作的钢琴奏鸣曲,并联手我国中提琴演奏家、教育家白明,青年钢琴演奏家沈璐和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丽安一齐奏响她创作的三重奏、小提琴协奏曲,以及歌剧《灰姑娘》选段。值得一提的是,歌剧《灰姑娘》是艾玛10岁时完成的一部长篇歌剧,并在2016年与祖宾·梅塔大师联合制作了该作品的完整版,以更为丰满的面貌在维也纳首演,并获得了观众起立鼓掌的殊荣以及来自国际范围内的好评。

这是艾玛与深圳观众的一次别开生面的会面。在下半场,艾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特别的音乐分享会,艾玛分享了她的音乐想法,作曲思路,并即兴演奏了她色彩斑斓的音乐世界。对于傲人的音乐天赋,艾玛此前在面对采访时表示,后天的练习不可或缺。来到深圳的几天时间,艾玛显得很兴奋,她表示接下来想要继续创作交响乐和歌剧,深圳的灯光也令她十分着迷:“深圳给了我很多灵感,也许我的下一部作品会以深圳美丽的夜景作为主题。”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